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7‧08
我們家族21人信主的秘密
 
 
我出長在花蓮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
 
本來我們的家平靜安穩,卻因為父親喜歡和同事聚賭,只能維持一個表面的和平。父親賭博的次數越多,牽扯的金額就越大,而且晚上幾乎都不在家裡;我的母親替他背負著層出不窮的債務,全家也彷彿面對不定時的炸彈,常常筋疲力竭。
 
記得小時候,母親一下班就開始做手工藝賺外快,我們有時睡在客廳裡陪著她串珠子,直到早上太陽光射進來。
 
是的,為了家計,母親又度過了一個無眠的夜晚。
 
後來父親因為工作疏失吃上官司。有一天放學,我的母親不在廚房,也不在辦公室,過了晚上七點都還找不到她!我著急地聯絡舅舅、舅媽,大家都不知道她去哪裡。快九點的時候,媽媽一個人滿臉淚痕回來了。她說剛剛騎著機車到橋上想自殺,但想到孩子們還沒吃飯,還是必須繼續活著......       
 
母親省吃儉用,栽培我們三個小孩讀書。而我,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個性叛逆,喜歡頂嘴。在補習班老師的建議之下,母親同意讓我的學姊帶我去教會,參加青少年聚會。第一次走進聚會中,我立刻被一種榮耀的氣氛震懾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竟有如此喜樂的一群人!詩歌溫暖柔軟我的心,聖經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我從這一群人看見了神。
 
母親聽著我唱詩歌,好像也很開心地看著我的改變。
 
半年後我受浸了。但父親只冷冷地說:「爲什麼這麼快就決定?說不定你被騙了?」
 
不過我什麼也沒有,要騙我什麼呢?
 
國二的時候,教會的青少年要上台展覽詩歌,我邀請父母來參加晚會。可是父親等母親走進會場後,突然改變心意又開車去賭博。媽媽一個人坐在台下聽著詩歌,還堅強的爲我加油。直到出現一句聖經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轉頭看著她,她淚流滿面。
 
後來我的母親也來聚會,並且受浸成為基督徒。主親自安慰她,使她在各樣的環境中依然維持著喜樂。我也邀請我的妹妹、表妹和弟弟來聚會,但是我的父親卻加倍地迷信風水。我天天爲父親禱告,也有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來我家看望。他們在愛裡扶持我的家,也將我個人的禱告擴大成為團體的禱告。
 
在我讀高中之後,我的父親有一整年一直輸錢。雖然家裡負擔很重,但我們相信神永遠不會錯,祂一定會做事!
 
高二那年,有一天當我放學回家,看見門框上的風水鏡被打破在一個臉盆裡。
 
那一天,我的父親終於相信耶穌,全家都得救成為神家裡的親人!我們彼此寬恕、彼此分享,一同在愛裡前進。我的家終於重獲新生!如同帖後1章3節說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
 
全家得救,這在親戚中成為一個不可思議的見證,我的母親開始向家族的親人們傳福音。之後我的外公因為惡夢生重病時,任何傳統信仰都幫不了他。他被勉強就醫時,痛苦的在病床上哀叫著。病床邊一側放著大姨的佛經,一側放著母親帶去的聖經。在手術前,母親說:「阿爸,緊(快)叫耶穌救你,祂會救你!」阿公就開始禱告說:「耶穌,緊救我,你不要我了嗎?耶穌救我!」像小孩跟父親撒嬌一樣。
 
手術之後,外公決定受浸了,他那時是76歲。他說:「這麼好的耶穌,爲什麼現在才告訴我?」
 
當我大學畢業時,我們整個家族至少有21個人受浸成為基督徒!
 
我能作見證,你所以為不可能的、沒有救的,都要因著你的信心發生奇妙的大改變!無論你的情況是什麼,耶穌要翻轉你的人生;你要重獲新生,你要充滿盼望,你要成為別人的祝福!因著你的信,神要親自祝福你。這個奇妙的生命要成為你的生命,只要相信並接受,天上的祝福要向你傾倒下來。
 
你可以,只要你願意。
 
(陳儒玉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4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喝水;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也...
1970‧01‧01
吳惠倫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親愛的孩子:一陣子沒接到你的消息,不知你近來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童養媳。出生第三天,父親認為女兒是賠錢貨,把我賣給了養母。十二歲那年,我和弟...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相遇在一個夏天。結婚了七年,婚姻給我的感覺像一個牢籠,我被困在裡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