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7‧16
母親的秘密
 
看到一個淡淡憂傷的故事,真是蠻感人的。
 
這個故事說,有一個男人,因為老邁的母親過世了,所以從都市回到故鄉去奔喪。
 
那是一個小山村,山村裏的男人女人也都小小的,但是心卻很大。
 
這位母親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身軀已經縮得像一隻蝦子,但還是三不五時就開口向兒子要錢。
 
不只如此,只要兒子晚一天匯款給她,她就打電話破口大罵。而且兒子職務升得越高,她要的錢也就越多。
 
有甚麼好要錢的呢?
 
這個年華逝去的女人,不管對自己或別人都非常吝嗇,根本用不到甚麼錢。
 
老年人,戒貪。
 
所以男人很討厭自己的母親,嘴上不說,但心裏卻不免這樣想。
 
雖然如此,回到老家以後,男人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
 
                   圖:http://bit.ly/1tQAuid
 
 
想到自己一直在外,沒能好好奉養母親,他就不覺悲從中來。
 
畢竟他是獨子,這些年,家中只有一隻老貓陪伴母親,再沒有別的了。
 
這樣一想,男人心裏就原諒了母親,並且不能原諒自己。
 
等到辦完了喪事,男人準備離鄉的時候,親族中的一位長輩把一把鑰匙交給了他:
 
「這是你媽生前拜託我保管的東西。現在交給你。」
 
男人循著指示,在家中找到了一個小保險櫃,拿出了一本存摺與一封信,存款上寫的是他的名字。
 
從字跡知道寫信的人,是另一個他們母子都認識的人:他的舅舅。
 
在信中,母親拜託舅舅寫道:
 
「我的兒,你從小就有義氣,對朋友慷慨,而且長大後又喜歡很多女孩子。當你說要去大都市打拚,我就很擔心你會變成一個窮光蛋。所以我一直死要錢,一直要你寄錢回家,逼你賺更多的錢。可是我大部分都沒有花掉,我自己會種水果,你舅舅一家又把我照顧得好好的,而且這些年也有大黃陪著我。所以你的錢還是你的錢,不要再恨我,現在就拿回去好好利用吧!希望你以後看到這本存摺,就會想起媽媽的苦心......」
 
男人已經看不清楚最後的幾個字,他撲倒在地上大哭:
 
「媽媽!我沒有恨你!我恨我自己!我怎麼那麼蠢......」
 
像是一個電影院播放影片,許多的影像不斷閃過他的腦海,大多是小時候母子倆美好的回憶。
 
畫面的最後,是一本存摺,和母親逐漸離去的身影。
 
存摺上最後的數字,是一千萬元,幾乎是他這些年寄給母親的總額。
 
   圖:http://artpages.org.ua/palitra/sam-taylor-wood.html
 
 
聖經中有許多關於「孝敬」的話語,比如出埃及記: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箴言則說:
 
「智慧之子使父親喜樂,愚昧的人藐視母親。」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
 
提摩太前書也說:
 
「要尊敬寡婦......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學著孝敬自己的家人,用回敬的奉養報答母親或祖母,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
 
這裡並沒有說到,你的父母對你好,你才要對他們好,才需要孝敬他們。
 
縱然有不像樣的父親、母親、兄弟、姊妹,試試看,與他們和好。正如神也願意與人和好。
 
不要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當你與「永遠不能原諒」的對象和好,或者被「永遠不能原諒你」的對象和好,你將會發現,生命中有一種美妙的際遇,叫作「赦免」!
 
 
(故事改編自日本知名導演北野武的真實經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6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