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7‧22
女兒的讀書升學壓力

今年十二年國教教改的紛亂結果,讓升國三的女兒,這個暑假真是不好過啊!八週的假期,只有前二、後一,有放假,但有一大堆暑假作業;其餘五週,照常上課,上全天。功課之多,就不用說了。

就算我們再怎麼不要求成績,她所處的環境氛圍,就是一整個壓力超大。為了舒壓,也為了她的健康和身材,她爸爸和我每天傍晚陪她去運動。陪她走路的過程中,她總是會提到考試又如何了?分數又如何了?老師又說什麼了?一向大喇喇的她,也開始煩惱以後會不會沒有理想的學校唸?

我感受到她的壓力,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可以給她什麼指點和答案,好減輕她的壓力。只能告訴她,不管教改怎麼改,反正就是好好準備,裝備自己的實力。將來不管如何變,都在主手中。我們多禱告就是了。

後來,在一場聚會中,我受了提醒,我不該只是為了減輕她的壓力而禱告,我更應該為了她在環境中認識神而禱告。

那天,她說:「媽,我跟你講,生物真的是超難的。尤其…」

我打斷她的話,因為這樣開頭的話,這一陣子,我不知聽過多少版本了。我說:「你先告訴我,哪一科是簡單的?」

她笑了笑,說:「真的啦。我說真的啦。尤其是那個心臟的結構圖,真的是有夠複雜。好難哦!」

「我也是說真的。你告訴我,你們現在有哪一科是簡單的?」

女兒想了想說:「咦?好像真的耶!每一科都很難。」

我也笑著說:「你想想看,你現在才國中耶!每一科就都這麼難了,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代表什麼?」她好像有點嚇到。

「代表我們的神有多大!多厲害啊!神的創造,國中程度就這麼難,那以後大學、研究所…那一大堆,人都研究不完!不是更難嗎?更不用說,神的經綸、計劃…等等那些了!所以,你說,我們的神是不是太~厲害了!」

「對哦!我們的神,真的是太偉大!太厲害了!」她又開心笑了起來。

「所以,不用煩惱那麼多,管它難不難。專心倚靠主就對了。因為我們的主最厲害了!」母女倆笑成一堆。

事後,我有點訝異自己哪來的想法。我想,是禱告的結果,主有引導吧!

女兒不再說些壓力的話了,反倒是把很多書都背回家。每天書包大概都有五、六公斤重。她懂得不要看難處,要專心看主,所以不把精力浪費在訴說難處,而是用在讀書上了!

聖經上,有句話說得真是好!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你家中也有讀書壓力大到不行的兒女嗎?我們願意陪你一同為他們禱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哥林多後書一章8節說:「被壓太重,力不能勝」。保羅所遇到的壓力是從苦難而來。&nbs...
1970‧01‧01
Neo
人事的壓力,有時不是你的學問、你的修養、甚至你的經驗,能幫得到你。你感覺到有從「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約翰福音四章廿四節:「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