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7‧29
【愛筵廚房】西瓜奇異果冰棒

在炎炎夏日裏,到便利商店裏買一支冰棒,是不是感覺很幸福呢?其實製作冰棒本身一點也不難,但是所需要經過的手續可不少,等待的時間也很長。我們不只要預備好材料,還需要攪拌、急速冰鎮、長時間置於狹窄的製冰器裏;而冰棒所經過的一切環境,都是為了讓我們能簡單、方便地享受它!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例子

小時候看爸爸切木瓜時,常常會要求爸爸留下一些木瓜籽,在頂樓的小花圃裏進行我的木瓜繁衍計劃。經過一番認真的澆灌和呵護,沒想到小小的木瓜苗真的被我養大了;養到一個地步,幾株木瓜苗還需要被移植到鄉下的外公家。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到外公家去探望我的小小木瓜樹兒,每次去都看見它們又長高了一點;每去一次,就期待下一次去的時候,可以看見一株株都長出小小的木瓜。

有一回,我回外公家探視它們的時候,不但樹沒有長高,小小木瓜也沒看見半個,外公反倒在小木瓜樹的上面搭了支架,限制它們的生長。當我急得詢問外公,外公這才告訴我,如果讓木瓜樹一直長高,即使樹上長了木瓜,也會因為樹木太高的緣故而無法摘到,我們就只能看到木瓜,卻無法方便地收成。

但是上了支架的木瓜樹,因為受到了環境的限制,在有限的空間裏生長,木瓜樹的營養只需要供應這高度所需要的養分,這樣多出來的營養就會供應給木瓜;當木瓜長成以後,才會又大又甜,矮矮的木瓜樹,也才能因為不高的緣故,而容易摘取得到。

同樣的,西瓜冰的材料都預備了,若沒有經過攪拌,就沒有辦法被調製成合適的味道;味道調好了,若沒有經過冰鎮的過程,也無法成為消暑的炙夏冰品;有冰鎮的過程,但是沒有放在一個個紙杯裏,經過幾個小時的冰凍,就沒辦法成為方便食用的冰棒。

其實,我們在人生中的經歷不也是如此嗎?羅馬書八章28節說:『神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們在生活中或許也有被『攪拌』的經歷,原本寧靜的生活突然陷入一陣的混亂;我們在生活中或許也有被『冰鎮』的經歷,叫我們感覺暗淡、悲傷;我們更不乏『等待』的經歷,在一段默默的、漫長的、不為人知的時光中,好像身邊的一切都變得瑣碎無趣。其實,這種種的過程,都是神正在安排環境來成全我們,使我們有一天對神也成有用的。

不同的是,即將製成冰棒的西瓜水,經過這些過程在性質上是沒有改變的,不過就是從液體的形態變成固體的形態;但是神藉著環境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卻讓神有機會將祂的豐富更多的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起了新陳代謝的作用。

親愛的,或許現在你正在經歷『攪拌』、『冰鎮』或『等待』,但是不要忘了,神所安排的環境,雖然許多時候看似叫我們痛苦、為難,但至終要使我們這些愛神的人得著屬靈的益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C
如果你現在負債累累,為了還清債務,刷卡買了機票到了國外準備參展;到了機場,有好心的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神阿,求你恩待我,恩待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
1970‧01‧01
吳緯中
翻譯自PaulAndrewPereira的"MyGraceIsSufficientF...
1970‧01‧01
李俊輝
春分過後,一年一度對祖先慎終追遠、祭祀掃墓活動的清明節即將來臨。每當這個時候,常有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