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18
我在建築系的日子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國一時受浸得救,但到了大二才開始主動尋求主,相隔六年之久。這是因為自己是家裏最後一個受浸的,當時年紀也實在太小,也沒有太多經歷,只是單純希望和家人一樣,脫離撒但的國進到神的國裏。
 
但我父母的這位神,沒有吸引我像吸引他們那樣的深,於是我決定,要是再沒有感覺,我就要流浪去了。
 
我考上了理想的科系,也一步一步為自己的人生鋪路。我過著看似充實卻也實在消耗體力的大學生活,不論是趕圖的過程,還是在事務所的實習,我看見這世界挾制人的可怕。人一忙,靈就好像死了,更不會記得回到主面前。這個世界的規則就是霸佔和吞喫我們的時間,如同在申命記二十八章三十八節,神對以色列人斬釘截鐵的警告:『你帶去田間的種子雖多,收進來的卻少,因為被蝗蟲喫了。』
 
真的!在建築系付出的時間雖多,卻沒有多少是值得追憶的。不管是勞碌、成就感,甚至與人的相處,說過的那些空洞的話,都是圍繞著有限的自己,都不能存到永遠。
 
 
直到一位姊妹遇見我之後,我的生命才開始有了主觀的改變。當時她在我最忙碌的時候打給我一通電話,邀我一起禱告,誰知我一禱告就流淚說不出話。禱告中我知道主對我的愛,也感激祂仍然不忘記我。我開始喜歡跟教會的姊妹們待在一起。在這裏,總是滿了詩歌和為著別人的代禱;在這裡,很少聽到她們為着自己的利益和權益說過什麼。她們身上總是背負著許多的人。在她們的課餘時間,她們的生活,就是將生命分賜給人,將主的話供應給身邊的人,這是我看見最有價值的事。在她們身上,我看見一班人,『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聖經上還有這一段話:『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話永遠長存。”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話。』(彼前一23) 種子是生命的容器,當主這活而常存的生命之話來了,就將神的生命傳輸到我們靈裡,使我們重生。這不僅是世人的福音,也是我們基督徒的福音!在我們受浸進入神的國那一刻,這不能壞的種子就要在我們裏面發芽生長,使我們滿了生命,也成為一個能湧流生命的人。
 
因此,大學生活中最值得追憶的,就是與姊妹們一起在校園裡傳福音的時刻。有時甚至聽到同學問說,為什麼妳看起來臉上在發光呢?不是才剛熬了好幾天的夜趕工畫圖嗎?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樣的傳福音,成了我自己的拯救。這位神不再只是我父母的神,也成了我自己的神。從我受浸那一刻起,雖然屢次躲避主的面,祂仍然愛我,並且把我尋回。僅管常常熬夜到天亮,還是喜歡先直接回會所,跟大家一起晨禱後再去睡覺,也越來越常記得跟這位主有禱告,這幫助我每天都能活在祂裏面。『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這樣的改變吸引了我身邊的同學,開始跟我一同讀聖經,聽福音,並且簡簡單單地受浸,擁有新的生命故事。
 
 
就像大衛在詩篇九十篇十二節向主的禱告:『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願我們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都在主裏,有永遠的價值。
 
(王恩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