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20
大學生看十二年國教
最近電視上,轟轟烈烈的又討論起十二年國教。
 
實行了新的制度以後,傳出有許多的學校都招不到學生,所以政府推出了「三免」,也就是學生可憑成績再次登記學校。但許多家長反應說,這對先前「一免」的學生並不公平。
 
看到了這些新聞,我不禁有點感慨,因為看到在教會裡許多的中學生,他們的臉上有著迷惘和落寞;有一個特別令我擔心,因為她是我好朋友的妹妹,而且每當我問她考上了哪一個學校,她總是一臉無奈地說還不知道。後來我才知道,她周圍有許多朋友都已經考上了學校,而她卻還在慢慢的等待。
 
 
這讓我想到了當年自己考高中的時光,那時候我們學校有許多的同學都免試入學,就是可以不用考基測就上高中。那時的我也感到很徬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是最適合我的。但我能做的,就是時常與教會裡的姊妹一起禱告,尋求我們未來人生的方向。
 
奇妙的是,我最後沒有去「剛好與我成績符合」的前段高中,反而是讀了「家裡附近」的社區高中。剛開始我也覺得是不是選錯了,幹嘛讀一間跟自己程度不一樣的高中?我感到有點後悔,甚至高一整年都不太快樂,也不敢去見以前國中的同學,但後來我卻越讀越喜樂!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呢?
 
其實是因為在學校附近有一個基督徒家庭,每週五我都到他們家聚會,也因為離學校近,我就可以邀許多同學一起來唱唱詩歌。藉由這樣,我與許多的同學分享了我所信的神,也在考試感到巨大的壓力時,為他們一個一個禱告,這使我的高中生活變得極為豐富,後來考大學也上了一所不錯的國立大學!
 
所以我覺得,儘管外面的政策時常在改變,但我們的神一直有祂不變的計畫喔!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經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加油!希望各位考生都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學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葉青翠姊妹。青少年時因著聖徒們的照顧和成全,也因著學長姐愛主的榜樣,以及他們的關...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首詩歌是這樣說的:「從來不曾估量,平凡的我得此上好。」這正是我與主耶穌...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有一位朋友,向我分享主耶穌的事,聽著她口中的主耶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朱家星弟兄,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信主得救的過程。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