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3‧16
意外的訪客

 

 
一個週末的上午,我正要陪祖母到醫院時,門鈴突然響了。
我打開門,眼前是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子,戴著眼鏡,斯文中帶著活力與熱情。
 
『你還認得我麼?』他問著。
『阿…,你是阿明!』待我躊躇半晌之後,才猛然想起他是大姊大學的學弟。
 
他敏捷的脫了鞋,毫無陌生感的走了進來,就像回到自己的家裏一樣。
他出奇不意的遞給我一袋冷冰冰的東西,叫我趕緊放到冰箱裏。原來,那是一袋澎湖新鮮的海產。
他迫不及待的告訴我,他明年要結婚了!
 
『是在大姊婚宴上看到的那位麼?』
『不是啦,她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
 
此時,祖母搖搖晃晃的從房裏走了出來,看到他時又驚又喜,直說非常想念他。
祖母的『甜言蜜語』讓我起了不少雞皮疙瘩,但也真覺溫馨,眼前總算有個人寥補她無孫之憾。
而這位三十啷噹的大男生,也喜歡咱家的大大小小。
 
隨後,我陪祖母到醫院作心電圖檢查。
待我們回家時,媽媽正與阿明閒話家常。
中午,我們祖孫三代,一面包著水餃,一面與這位遠來的舊識聊天。
 
阿明的個性沒變,就如祖母所說的『實誠』─實在又真誠。
他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
飯後,我泡了一壺茶,他的心似乎也沈了下來,娓娓道來這些年的生活經歷。
『你女朋友的家在那裏?』我好奇的問他。
『她是澎湖「在地人」,我三不五時就跑到她家裏,她爸爸一年前就催我們結婚,可是當時我覺得時機未到。
…唉,她好凶喔!以前我交往的任何一位女友都比她溫柔,可惜,我不懂得珍惜。』
 
他又談到如何在這幾年裏,由躊躇滿志到安於平淡。
實際上,他是個幸運兒,從大學、研究所、當兵,考上高考,到被分發到澎湖,遇到結婚對象,一路走來,都非常順利。
即便他認為自己蹉跎歲月,但他確實得到寶貴的人生歷練。
 
隨後,我分享自己這些年的經歷,並且打開鋼琴,彈了幾首詩歌。
當我彈到『對祂的滿足』時,他眼中微微泛起了淚光。
我假裝沒看到,繼續彈下去,但心中不禁在想,一個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子漢,竟然在聽了幾首詩歌之後,紅了眼眶。
這是神感動了他,而我也被他感動了…
 
他離開我家前,我給了他兩本福音小冊。
在他要上計程車前,我不禁開口說:『願主耶穌祝福你!』
他回答:『願主耶穌祝福我這個旅人。』
 
其實,『失』未必真的失去,『得』也未必真的得到;
只有在耶穌基督裏的『得』,才是真正的得著,讓人有真實的滿足。
 
(證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7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家中長子,從小父親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我也很努力,一路上都是就讀第一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的人認為教你賺錢的門路,就是福音。 有人認為提供最省的消費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