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26
那段我懷孕的日子

       最近因著讀《創世記》雅各被變化的過程和情形,越來越能夠學著感謝並讚美主給我這樣的環境。

       如果在懷薇晞的過程是順利的,也就不會對主有許多主觀的經歷,而生命也不會被變化,更不用說在主裡有何成長了。

       

        從一開始的意外懷孕,不能接受,到慢慢接受這個小生命的存在,進而開始嚴重孕吐,幾度大哭崩潰朝著弟兄大喊:「我不要這個寶寶!」過程之艱辛,是沒有經歷過的人所無法體會和想像的。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那段有如地獄般的日子。只記得每天中午我只能吃一小口飯和兩片青菜,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想吐、脹氣和胃痛。試過各種方法想讓自己能夠不吐,卻都徒勞無功,最終仍是要倚靠我們的這位主。

這過程,真的就好像雅各在拉班手下二十年被對付的光景,主實在是不要我倚靠自己,因為自己真的無所用也無所法,即使想盡辦法想要逃離,但環境仍存在,並更加惡劣。

        過程中,主要我學會安息。

        回竹北後忙碌的服事與配搭,常常使我忘了享受主,也忘了讓服事先經過主。許多的服事配搭與餵養,實際上,有多少是出自於主的呢?許多都是發自天然的熱心罷了。而藉由「嚴重孕吐」這個環境的限制,我必須思考再思考,尋求再尋求,主說話我才動,才作事;與主更親近,更多的時間交給主。

        記得我無法去禱告聚會、無法參加小排的無力感,眼見著大家能喜樂的享受主,我卻必須一個人躲在家裡吐得死去活來,主藉由這段經歷告訴我要寶愛我們自己的聚集。記得當孕吐好一點,已經是三個月以後的事了,說不出來我有多喜樂能夠參加小排的聚集!見到弟兄姊妹,那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享受弟兄姊妹靈裡生命的供應與交通,主的靈亦在我們中間運行,深深的激動著我的心。希望我能永遠記得這種震撼,一輩子寶愛小排的聚集。

       記得弟兄姊妹週週的為我禱告,使我在孕吐中仍能蒙保守不離開主的懷抱;記得弟兄姊妹們親切的探望,使我在難過痛苦之中仍能得著加強。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長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後來孕吐好一點後,又從醫生口中得知,寶寶可能隨時會沒有心跳,叫我自己要注意。我也實在別無他法,只能仰望主,倚靠主,禱告主。主再一次給我看見,生命氣息都在乎主,一再的讓我把孩子奉獻給主,因為這孩子能存活到如今,實在是主給的恩典。雅歌的標語詩歌裡說到:「當我們無依無靠的信靠主,倚靠祂作我們的愛和力量」,就是我的寫照。人生在世,不管我們擁有多少,其實都是虛無的。只有當我們無依無靠的信靠主,祂就作我們的愛和力量。

       最近,讀到成熟的雅各,當他知道約瑟還活著時,心麻木,靈甦醒,對其他的兒子們沒有任何責備;而對於最小的兒子便雅憫必須去埃及這件事,他也順服環境,順服主的安排,說出:「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吧!」雅各知道並領會,神是全足的神,能應付我們一切的需要。不管我們遭遇何種環境,神是全足的神。讚美主神是全足的神,雖然寶寶有許多的狀況,但是我相信神是全足的神,能應付我一切的需要。雖然我在窘困中,但求主使我寬廣。

       感謝主並讚美主給我這樣的經歷,讓我的生命能夠成長,度量能夠被擴大。

       曾經我也抱怨也焦慮也大哭也崩潰,但主讓我認清自己的能力實在是有限,唯有主才是無限的那一位。

       走過這一切,我會更珍惜每次聚會的時間,珍惜跟弟兄姊妹相處的每一刻,並寶愛我的孩子。她是主賜給我的產業,是我的同伴。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5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