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28
健忘症小姐奮鬥記
 
這是我聽來的一個故事。
 
在海邊的一個小鎮上,有一個姓莫的女孩子,因為她爸爸很健忘,所以就給她取了一個單名「忘」,希望她能夠加油,不要重蹈老爸的覆轍。
 
就這樣,女孩子有了一個古怪的名字,叫作「莫忘」。
 
老爸覺得很奇怪的是,都已經給女兒取這種名字了,怎麼女兒長越大,忘記的事情就越多呢?
 
小時候會忘了大便,讓媽媽等了一天急得快要哭出來。
 
升上小學以後,上學會忘了帶水壺,帶作業;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會拿走零錢卻忘了帶走飲料,十分鐘後又紅著臉跑回來。
 
那一次考高中時,忘了帶准考證,只好讓警察叔叔快馬加鞭,騎機車送她一程。
 
大學第一次約會,完全忘記這回事,而且手機也忘了充電,讓約會的學長完全找不到人而抓狂。
 
所以莫忘從小就有一個綽號,叫作「健忘症小姐」。
 
「啊,氣死我了!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奮鬥,除掉這個羞恥!」
 
可是根本沒用,因為莫忘小姐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因為忘記去上班而丟掉的。
 
「妳怎麼會忘記去上班?」
 
「我,我忘記有考上這一家公司了......」
 
「妳不是有用筆記本嗎?而且現在手機有很多提醒的功能。」
 
「啊就,就忘記把手機拿出口袋,結果跟著衣服洗下去了......」
 
健忘症小姐莫忘,被公認是一個典型的悲劇,當然也有人覺得是喜劇,因為整天看她出包,實在太好笑了。
 
「奇怪,妳弟我給他取名叫『莫言』,就真的不會多話。妳這作姊姊的是怎樣?專門出世來氣死我的?」
 
有一天,健忘症小姐甚麼也沒做,甚麼也沒奮鬥,就吸引到一個男孩子。
 
忍受了她無數次的放鴿子以後,他們之間的關係居然存活了下來,而且居然還開了花,結了果。
 
莫忘小姐就這樣嫁給了男孩子。嫁過去以後才想起來,那個常常罵她健忘的董事長,原來就是她老公的爺爺。
 
 
「後來莫忘的健忘症怎麼治好的呢?」
 
我問那個說故事給我聽的朋友,他笑了笑。
 
「有一天,莫忘生了一個小baby,從此以後就甚麼都不忘記了。」
 
「為甚麼?」
 
「因為她當了母親。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心,不是任何力量可以搖撼的,連她的健忘症也不能。小嬰兒甚麼都不能做,可就是這樣一個『沒用』的小東西,讓莫忘小姐不敢忘記餧奶,不敢忘記換尿布,不敢忘記這個或那個,一心一意只要她的小寶貝活得健康、快樂。如果說還會忘記甚麼,那就是該她自己吃飯時,常常會為了尿布而渾然忘我。」
 
「嗯,母親真偉大,為了孩子而放棄自己合法的權利,甚至是忘記自己,只記得要讓孩子長大、快樂。不過你是怎麼知道這個故事的呢?」
 
「因為,莫忘小姐就是我媽,我就是那一個沒用的小東西啊!」
 
我的朋友大笑,揮揮手和我道別,沒有忘記拿走他的雨傘。
 
 
親愛的朋友,我們的神愛我們更甚於母親。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節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你也不要忘記祂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8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