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B.C
B.C
2014‧08‧29
5000公尺高原上的盡頭
台灣最高峰的玉山,是海拔 3,952 公尺。
大家常常去看日出,搭小火車的阿里山山脈,平均高度是2500公尺。
 
而你能想像,在四千多公尺的高原上,還有高山嗎?
我的雙腳正踏在平均高度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全球最高最大的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稱的西藏高原上。
 
 
我跟我的攝影夥伴,兩個人從台北直飛四川成都。
從成都搭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最高點位在海拔5072公尺的唐古拉山口的青藏鐵路,到達了西藏首府拉薩。
 
 
 
剛開始我被西藏高原那廣闊的風景所著迷,
恨不得把所有西藏的美景,都用我的相機將它全部帶走,
連一花一草一片雲朵都不放過。
甚至希望自己可以暫時住在那裡一段時間,
好好的捕捉與經營每一幅震懾我的西藏高原風景。
 
 
然而這樣的興奮,就隨著我到了標高五千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
當天的我們,在藏族司機與藏族導遊的帶領下,開著有兩個油箱的越野吉普車,
一路攀爬蜿蜒的山路,到了聖母峰的登山帳篷大本營。
 
 
當時大約傍晚四點左右,我跟同伴一起坐在大本營帳篷前,向著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方向。
兩個人就這樣坐在一堆巨大的亂石堆上,看著夕陽打在世界最高峰上
當下我覺得自己非常的滿足,畢竟世上有多少人可以像我們一樣,在世界最高峰的面前欣賞夕陽。
 
 
當晚,我們就夜宿在五千公尺高山上,燒著乾犛牛糞取暖的藏族帳篷裡。
 
照理說,當晚應該是興奮的睡不著覺,然而不知道是不是高山症的影響,當晚我窩在睡袋裡,卻怎麼也無法入眠,不但傍晚看見世界最高峰的興奮之情沒了,反而有種旅程即將結束的空虛感莫名的襲來。
 
 
 
這世界上的一切,好像每一件事都有他的盡頭。當我們覺得越快樂的事,好像時間走的也越快,而過後的空虛感也越是沉重。
 
我忽然想起,新約聖經,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七節:「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這裡說的節期的末日,表徵人生一切成就所帶來的享受,都會到盡頭。肉身生命中每一種物質的東西,都有末日。
 
 
 
接著,我的腦海裡忽然的浮現了一首詩歌 :
 
是愛的神做我牧人,祂常餵養,祂常施恩,
祂是屬我,我是屬祂,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我嘴裡不停的哼著這首詩歌,因為有神做我的牧人,祂知道我一切的需要,我可以藉著讀經、禱告、跟弟兄姐妹們一起聚會,分享彼此所經歷的主,如此天天享受祂,神的自己,就成為我們真正的滿足。因為世上的一切都會有盡頭,唯有神,永遠常存,讓我們一生藉著召會生活的每一天,得著真正的滿足。
 
不知不覺,一邊哼著這首詩歌,剛才襲上心頭的空虛感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暖而莫名的滿足,
讓我慢慢的,沉入了夢鄉。
 
 
人的不滿足往往在於我們裝錯了東西當我們越裝更多的東西到覺得空虛的心底也許暫時感覺滿足了但之後空虛的感覺只會更沉重的襲來。
 
你想要得到真正的滿足嗎?
你可以這樣跟神說 :
 
主阿,我是個會覺得空虛不滿足的人,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永遠不再覺得空虛 !
主耶穌阿,我願意到你面前,尋求祢的自己,求祢進來充滿我,使我的生命得到真正的滿足永遠不再空虛,讚美祢 !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
1970‧01‧01
David Chang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出五1...
1970‧01‧01
水深之處團隊
                      哈嘍!我是在水深之處服事的水深好牧人,你...
1970‧01‧01
蕭正儀
你我今天會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坐在這裡,一切不是偶然。誠如剛才子寒姊妹所唱的,實在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