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02
親愛的老師
 
我的老師─周趙亞蓉姊妹,是主耶穌偷走的寶貝。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貴人,周老師就是我的貴人。在信義國中三年,我換了三個導師,特別的是三個老師都是基督徒;其中國三的導師周趙亞蓉,影響我最深。她是我的國文老師,總是面帶溫暖的微笑,用柔和的聲音勸勉人,卻又擁有剛毅、堅忍的性格,寫一手好字,難以忘記黑板上那永遠端正的字跡。她是我們學校資深又優秀的老師,用愛心接下我們班這個燙手山芋,一個三年就換了三個導師的國三畢業班。
 
國中時英文、數學不好,老師為了我,叫她的兒子、女兒給我作家教;周大哥教我數學,周姊姊教我英文。甚至後來周姊姊去日本了,周大哥的好朋友還代替周姊姊教我英文。他們全家都是我的老師,也像是我的家人。
 
 
老師的家是我熟悉的。以前老師和師丈會坐在客廳,噓寒問暖,我的國三那年幾乎都是在老師家過的。他們家只有兩個地方裝冷氣,其一是客廳,因為要聚會;另一個就是周姊姊的房間。考試前的一個月,老師把周姊姊的房間讓給我,我每天到老師家念書,一大早就去,直到晚上才回家。每天老師會為我豫備點心、午餐、下午茶,有時還有晚餐。我人生中的第一碗大滷麵就是老師煮的。她總說這些是家常便飯,不要客氣。她總是陪我在周姊姊的房間唸書,我在書桌上唸書,她則躺在床上看屬靈書報,有時我一頁看太久了,她會問我:「昀瑩,有沒有哪裏不會的?老師可以教你。」她一直是這樣的陪伴。
 
雖然她從沒在學校向我們傳福音,但她的自我介紹就是「我是基督徒,主耶穌愛我們,願你們和我一樣喜樂。」印象中唯一次的傳福音,是國三那一年的十二月底,老師邀請我們全班去老師家用餐,帶我們唱詩歌,為我們祝福禱告,她用她的生活見證福音。她不只愛我,也對我的家人傳福音,看望住在象山附近的奶奶、嬸嬸、堂姊、堂妹,也關心我的父母、弟妺,她是一個滿有福音負擔並身體力行的姊妹。
 
我在高中時終於信主得救。記得當我告訴她時她很高興,之後聽聞我大學住姊妹之家,更使她感到欣慰。後來我參加全時間訓練並且全時間服事主,她靈中更是喜樂歡騰。她一直為我代禱,使我可以成為長存的果子,一直在召會生活裏。當我邀請她參加我全時間訓練的畢業聚會時,她說:「感謝主,真的沒有想到我有個學生可以愛主、服事主,有妳我教書很值得。」
 
每一次和她說話時,她總是說:「感謝主!」並且用積極、正面的話語供應人。
 
三年前,我們曾一起配搭吳興國小的生命教育,我很感動,因為吳興國小是我的母校,而我的配搭居然是我的國中老師。那時她說:「我們不只是師生更是主裏的姊妹,是更深的關係,生命的關係,我們是神家裏的親人,而現在我們是配搭。」那時她的孫子在吳興國小幼稚園就讀,送完孫子上學,就和我們一同配搭生命教育課程。她對生命教育很有負擔,信義國中、吳興國小,都有她配搭的身影,後來她也有分復興國小的生命教育。她總是認真的備課並把生命的種子撒在每一個學生裏面,用她對生命的熱誠分享愛。
 
生命教育的宗旨不就是用生命感動生命,用愛傳播愛?
 
 
她是如此身體力行的人,是我的榜樣。她一直活基督、顯大基督,散發基督的馨香之氣,叫人因着她被基督吸引。
 
我曾經問她,老師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她說:「不知道,以前覺得特別投緣、喜歡。但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主耶穌早就豫定揀選了妳。主耶穌愛妳,所以我也愛妳。」就如約翰一書四章19節所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就是愛,以祂作我們的愛使我們能彼此相愛。
 
主耶穌沒有留更多的時間給她,相信老師是生命成熟了,被主接走了。我有太多的感謝來不及說。老師您放心,我願一生將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成為得勝者,讓妳驕傲!
 
台北市召會十六會所 林昀瑩姊妹
寫于2013年4月21日
 
 
延伸閱讀
音樂大師李泰祥,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
扶著菜籃車的老師母
海倫‧凱勒和保惠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4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