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03
台灣人在印度的故事(八)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
 
美國有三分之一的軟體工程師來自印度;但另一方面,這裡有四分之一的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就在這個看似落後,卻又充滿機會的奇妙國度,有一群台灣的傳道人,正在那裏默默耕耘。水深之處所要刊出的,就是這一群台灣人為什麼要去印度,以及去了印度要做什麼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他們充滿了情感的家書。
 
現在我們要刊出第八個故事、第八封家書。這次行蹤要來到北方邦,一個有三大印度教聖地的大邦
 
http://indulgy.com/post/CFZjMB92R1/chhota-imambara-lucknow-india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裏平安,我和我家已於七月一日搬遷至印度北方邦(Utter Pradesh)的邦府勒克瑙(Lucknow)。北方邦約有兩億人口,是全印度人口最多的邦,而勒克瑙約有六百萬人口。這個城市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約有六百公里,搭乘最快的火車,車程約六個半小時。
 
在福音開展上,本城市具有戰略性的地位。相較於其他以商業、政治為主的大城市,諸如新德里、孟買等,北方邦可說是以印度教氣氛濃厚著稱。印度教有四個著名的印度教聖地,其中三個就坐落於北方邦,所以邦府朗克瑙就成為主在北方邦屬靈爭戰的灘頭堡。因為有許多北方邦的青年人離開家鄉來到邦府朗克瑙讀書和工作,所以若是在此城市有剛強的見證興起並得著青年人,且當他們回到故鄉(包含三個的宗教聖地)時,就會成為那地福音的種子,建立金燈臺。這對於我們在北印度的開展,將會有很大的突破。
 
2013年七月,開始有台灣的同工一家及印度聖徒一家移民至勒克瑙開展,之後陸續也有台灣的學員及新德里召會的聖徒短期配搭;已得著一些單身的弟兄,但尚未得著穩固的家。今年我們家主要是接續著台灣同工的服事,繼續與印度聖徒一家配搭,並加進一位剛結訓的印度弟兄與我們配搭開展。我們天天下午到路上,賣場邊,市場旁接觸人,若是姊妹時間夠得上,我們就會一同到社區叩門。
 
藉著這樣的方式,我們目前觸到一個敞開的家,是一位醫生,她的小孩都已結婚,住在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國家;先生已過世,平時只有她和僕人在家。我們第一次是在路上碰到她,她正要到朋友家,她跟我們說了她的家在哪裏,我們下次可以去拜訪。隔天我們就照著她的描述,找到了她的家;就在她的診所裡,我們有了第一次的聚會。大約一週後,我們有了第二次的回訪,一面唱詩歌,一面分享主的話,談話中也得知她因著糖尿病,雙腳開始有麻痛感,作為醫生的她也無法解決這樣的問題,因此她願意藉由針灸的治療來減緩症狀。有了這樣的機會,我們開始天天到她家,一面為她針灸,一面在過程中陪她唱詩歌、讀聖經與生命讀經。
 
實在享受如此天天出訪接觸人、看望並餵養人的生活。盼望藉著家家叩訪得著更多敞開的家,並加上長時間的牧養,使他們成為穩固的家。如同歷代志下6章32-33節說的:
 
「至於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邦人,為你的大名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從遠方而來,向著這殿禱告,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向你所呼求的一切而行,使地上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
 
http://www.pinterest.com/maduh/    
 
目前在朗克瑙我們並未開始擘餅聚會,盼望在九月底前我們能得著至少兩個穩固的家,請弟兄姊妹為我們代禱:
 
一、求主賜給我們兩個敞開的家,我們能固定的到他們家餧養,他們也能參加召會的聚會。
 
二、求主藉著全備的靈和身體的代求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來抵擋一切從仇敵來的詭計和攔阻。
 
(王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李俊輝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