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04
尋找樂園:一則校園危機的新聞

看了一則新聞,讓準備教師檢定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9月1日上午,大陸的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東方小學發生一起刀砍師生案。事件造成9人受傷,包含兇嫌在內有4人死亡。事件起因是兇嫌的女兒沒有將暑假作業完成,學校不讓其報名,於是兇嫌懷恨在心,以給孩子報名為由,進入學校後犯案。

以前在學校實習時,我常看見警衛在校門駐守,嚴防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滋事和干擾秩序。學校地圖也標出了校園死角,成為教官和老師經常巡邏的地方,這些地區也將是建築改良的首要目標。師長齊心努力,就是為了保護校園安全。遺憾的是,最需要與老師配合的家長,卻讓本該歡樂的校園蒙上了一層陰翳。

圖片來自:http://www.pinterest.com/pin/385972630533994237/

 

在《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這部小說中說到幾個孩子漂流到一座荒島,他們受過良好的教育,模仿著文明的生活,建構著和諧互助的秩序,在島上構築他們的樂園,但是權力的爭奪讓意見分歧、「怪獸」的出現讓他們驚懼,開始了互相殘殺。其中一個孩子說:「怪獸就在我們心裡。」

這令人想起使徒保羅說的:「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羅7:19)

真的我們都排斥野蠻、譴責暴力,但我們在罪前如此無能為力,甚至我們就是罪惡的化身。

但罪是怎麼來的呢?

創世記中說到神設立了伊甸園,神當初造人後,將人安置在那個園子裡,要讓他吃生命樹的果子。但是蛇誘騙了夏娃,使人類的始祖吃了不對的東西-善惡知識樹的果子,罪就進到了人的裡面,所以人才會「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下)

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在人墮落之後,神來了,祂應許了救贖,使基督這位不知罪、不犯罪的,為我們擔當了罪。凡接受他的就不再活在罪惡的權勢下,「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羅8:2)

太好了,神雖然是審判者,但是智慧的祂知道這些犯罪者都是被神的仇敵欺騙,不認識神、不接觸神,自然也就沒有能力勝過罪,才會犯罪。在我們看來,人有許多缺失、許多犯罪事件層出不窮;但若是接受了神的救贖,並活在基督裏,神看人就沒有缺失了。神看祂的子民,不是按著他們在自己裏面的所是,乃是按著他們在基督裏的所是。

所以,你願意跟我一起禱告嗎?為自己接受基督這無罪的生命,也為看見的犯罪禱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本文作者曾榮獲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我們邀請他見證自己的成長背景,並且在擔...
1970‧01‧01
Zoe Chen
我並不是職場老鳥,在中學工作三年,我便辭職去參加教會的訓練,之後又去國外唸書。但說起...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當上老師開始,我一直是懷著感謝的心來到這個職場。 第一次見到...
1970‧01‧01
楊詔竣
在我尚未得救以前,大多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個性自卑,不信任別人,覺得沒有一個人懂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