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11
【基督徒的聰明學習法】

基督徒讀書的祕訣

有些父母不喜歡小孩到教會來,害怕自己的寶貝變得只會讀聖經、參加教會活動,不思進取而耽誤到學校課業。

其實,基督徒也是要唸書的,因為這是在學校為主作見證的機會,更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儲備良好的能力,讓主能藉著我們做更多的事。

既要讀書,又要聚會,就需要更善加利用時間,並學會有效率的方法。

 

 

事情這麼多,回到書桌前時,已經累了,該怎麼辦?

當基督徒疲累的時候,有一個祕訣,就是操練靈,這可以提振精神。

 

靈是甚麼呢?

在撒迦利亞書12章1節說:『…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可見神造人有靈。

不僅如此,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3節又說:「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由此可以看出,神造人是分為靈、魂、體部分。

靈是在人的最深處,是人的中心。怎麼知道靈在全人的中心呢?

因為當你喊:『哦,主耶穌~』的時候,你的靈裡會感覺溫暖,有知覺;

當我們這樣呼求,就能從主耶穌那裡得到生命,

當靈一接受到神新鮮的生命之後,就能供應到全身,叫我們心思清明,情感平衡,意志柔順,甚至還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

以賽亞書40章30~31節說:「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年輕人也必力竭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從靈裡所發出的能力,會讓我們整個人,就是靈、魂、體都得復甦。

所以我們若感到疲倦、無力,就該好好操練靈。

因為最容易讓人恢復精神的方法,就是好好操練靈。

只要我們有操練靈,想安靜下來讀書,就能靜下來讀書,而且讀的很有效率,很有主的同在。

 

向神求智慧和啟示的靈

雅各書1章5節:「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就當求那厚賜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就必有賜給他的。」

我們的靈是智慧和啟示的靈,所以在讀書的時候,要向主求智慧。

因為地上所有的定理,所有科學的準則,都是我們的主發明的。

解鈴還得繫鈴人,你我還有很多不知道的、科學家還在探究的,但神早就知道了,因為這一切都是祂創造的。

我們缺少智慧,就要向主求智慧,祂就會賜給你。

比方說讀書讀累了,起來呼求主名、唱詩歌,再把剛才所讀的默想一遍,

記不得沒關係,不用鑽牛角尖,先好好到主耶穌面前來唱詩禱告,等一下再回來看看,這樣反而容易印象深刻。

讀完了,就要學習歸納,

不管有幾個重點,每一個點都用一兩個字標起來,甚至可以編成一首押韻的詩,這幾個字能刻在你裡面,你就一輩子都忘不了。

若要記住聖經六十六卷書的順序,就可以用這個方法,這是我們可以練習的。

我們都該盡本分、好好讀書,

但我們的心不用記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可以多讀聖經,

因為神的話會讓我們更多認識這位智慧的神,

是祂賜給你智慧和啟示的靈,好使我們有悟性來認識這個祂創造的世界。

 

改編來源:這樣讀書就對了-分辨心思和靈的不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7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到大,家裡面就只有爸爸、媽媽和我,沒有其他的兄弟姊妹,再加上爸爸是一位公車司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個喜樂的研究生,喜樂的原因並非我功課好,學校課業很輕鬆,或事事都順利,而是在我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目前就讀竹東高中高一,我來自拜拜的家庭,我的父母和親戚都是拜拜的,記得小時候我常常...
1970‧01‧01
曾勝宏
 我是曾勝宏,就讀於台灣科大,今年三月信主得救。在得救以前,我是個常感到不安,且容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