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12
我要快樂:南一中資優生的快樂秘訣
 
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徒家庭,但真正遇見主是在高中時。
 
我以高分考上臺南一中,順利就讀資優班。開學前有位弟兄把我們幾個剛考上一中的新生聚集在一起,問我們對高中三年有什麼展望。有人說,想要考試高分、學業有成;有人則想要多參加社團,施展興趣。我想了想,不管是學業還是社團,大家所追求的不過就只是一種成就感,那我就要更命中要害的東西。所以我回答得很簡單:「我要快樂。」
 
                                                    這是一中的老照片  (圖片來源 : 台南一中總務處)
 
開學了,當一開始的興奮感過去後,我才發現快樂並不如我想像的那般容易獲得。每一天都有考試,但考試的成績總是凶多吉少;雖然每一天都有娛樂-打球、聊天、比分數,但獲得的滿足感總叫我若有所缺。有人跟我說這種小小的快樂叫作「小確幸」,就像躺在沙發上喝一杯熱茶一樣幸福,所以我應該要滿足了。但這種說法從來沒有說服我,因為如果打球、聊天,這種小小的幸福能滿足人,那我天天坐在巷口和鄰居聊天的奶奶不就超級滿足?但事實上只有我回家和奶奶打招呼的時候,她才會露出最燦爛的笑容。小小的幸福的確不能滿足我,因為不想渾渾噩噩過一生,所以我要追求真正的滿足。
 
生活中的娛樂不曾叫我滿足,可惜的是,學業成就也不能叫我滿足:校內成績方面,我考過資優班全班第一名。校外比賽方面,我曾過關斬將挺進地科奧林匹亞國手選拔營,拿到學科能力競賽二等獎;換句話說,我是準國手。最後,當我畢業時,我以學測75級分考上兩所醫學大學的醫學系,以及臺大電機系。這些成就看來顯赫,但事實上,當上準國手時,臺下的掌聲不超過一分鐘,而考了滿級分也只能夠讓我雀躍一節課。現在我和別人一樣是大學生,還有誰會在意我以前這些輝煌的成就呢?由此可見,成就轉眼即逝,不能叫人真正滿足。
 
我有時候會想,有沒有一種喜樂是可以一次永遠的獲得,又不需要奮力奪取的呢?
 
感謝主在我高中時賜給我真正的喜樂!高中三年,每週週三放學後,我們一群南一中的弟兄們都會聚集到會所,一起單純地吃飯、唱詩、禱告、讀聖經,此時我就深深地體會:「流浪的心,歸於安息。」每週遇到弟兄們,我們坐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起呼喊:「哦,主耶穌!」這感覺只有「釋放」兩個字可以形容。這不是打球紓壓能比擬的,那還得打得滿頭大汗;也不是聊天忘憂可取代的,有時候不聊還好,愈聊愈累。呼喊主耶穌讓我重新獲得力量。原本課業壓力還重重地壓在身上,但一呼喊主耶穌的名,我就從重擔中得著了釋放;雖然還是得讀書,差別就在於我可以平安喜樂地面對它。
 
我現在已經大三了,每天都有解剖、生理、病理、組織、微生物…伴我入眠,很忙碌;但是我已經知道了得釋放的路,就是呼喊:「哦,主耶穌!」這是我的祕訣,使我天天得到釋放。
 
(王宇軒)
 
文章出處:高雄市召會週訊第1571期(2013/10/20) ,原題:祂釋放了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5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