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16
印記

印記是種提醒,當你看到它,心裡會暖暖的、寒寒的,或是某個特定的回憶會湧上心頭。

母親左手食指上的凹陷,就是一個印記。有次她在切菜時與父親發生口角,不小心就削掉一塊肉;爾後問起她那個傷疤,她總會嘆口氣,娓娓道來那天不愉快的經歷。

今年夏天,我帶著兩個小外甥女四處玩耍,兩條手臂曬的像黑炭。現今人在國外,看見自己黝黑的皮膚時,心裏竟有點得意,懷念起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兩條黑手臂,成為我憶起那些珍貴片段的印記。

印記,可以是各種形態-左腿上的傷疤、衣櫃上的裂痕、每天必帶的絲巾......,都在在對我是個提醒:過去事件的發生,加上未來的許多片刻,綜合成現在的這個我。

*  *  *

在聖經中,有一個人名叫雅各,原本非常自負,欲抓奪一切。但有一天,雅各行經一個叫雅博渡口的地方,在那裏神來與他摔跤。雅各強大到一個地步,甚至神也無法與他較力爭勝,所以在臨去前,神摸了他大腿窩一把,雅各就瘸了。(見創三二25)

自此以後,雅各在生活方式上雖然沒有改變,但他在生命裡確實有了不同,他所作的一切,都必須瘸著腿作;瘸腿對雅各而言就是個印記,提醒他他是一個被神對付過的人。

當然,印記不總是消極的,聖經中有一個很棒的祝福,就是說到印記: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背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若有人拿家中的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歌八6-7)

這處聖經說到神對人的愛,就是一個無法磨滅的印記,如同死一樣堅強,並且比上好的財寶還要好。所以詩人禱告,求神將他放在心上,用祂的愛與力量,一直的看顧、保守他。

*  *  *

伴隨著身邊許多的印記,如今神的愛這份印記也在我身上,是種提醒,更是實在的經歷。每當我禱告,呼求「噢,主耶穌!」時,我就覺得祂愛我、與我同在;每次到教會中,看見大家愛我、關心我,我就知道,這是祂在我們身上愛的印記,使我們能彼此相愛。

感謝神,這是一生中最棒的印記!

 

圖片來源:http://img.secretchina.com/dat/media/22/2010/05/20/20100520090149570.jp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姊妹從小家境富裕,生活衣食無缺,無論課業、升學都不遇到艱難,總是有如神助順利過關。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在我們要從聖經中雅各的例子,來看一點甚麼叫作進入聖經裏的靈。 雅各本來是...
1970‧01‧01
李郁玲
    最近因著讀《創世記》雅各被變化的過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對於信主這段經歷,我並不是像一般人聽福音得救。 我很幸福,從小就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