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17
【新約讀經心得】關於在生命中作王的兩面
 
羅馬書五章十節:『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他的生命裏得救了。』這節是該卷書的分水嶺,也啟示出神完整救恩的兩部分,一部分是基督的死,為我們完成祂法理的救贖,另一部分是基督的復活,為我們完成祂生機的拯救。在十一節以前,看見我們已得救,蒙救贖,得稱義並與神和好,並就我們脫離罪、世界、天然、己等各種消極的事,但還未得救到一個地步,被聖別、變化並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然而到了十七節,『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這就不僅是在生命裡得救,更是在生命中作王。這裡的『在生命中作王』是以後六至十六章一切事的鑰匙。在這十一章中所闡述的一切事,都不是我們努力的結果,而是我們接受洋溢之恩的結果。
 
這裡所說『在生命中作王』不是指在外面去操權管轄別人,反而是我們裡面受神聖生命的管制,並且在這段經文中說到在生命中作王可分作兩面,有個人的一面,也有團體的一面。
 
 
首先,在六至十一章是個人一面第六章在生命中作王就是經歷我們的天然生命,必須在與基督的同死裡與亞當同被結束,也在基督的復活裡與基督同活,並與祂同更新(羅六3~5)。第七章可以認識住在我們肉體之中的,並沒有善,就是那惡與我們同在(七18~21)。第八章看見救我們脫離那屬死的身體的路,乃是活在生命之靈的律裡,得著釋放,脫離了罪與死的律(八2)。並且在一切的境遇中,在基督的得勝裡,超越一切,並得勝有餘(31~39)。第九、十章認識我們蒙召是在於神的呼召、神的憐憫和神的主宰。還有不再建立自己的義,而是建立神的義,就是相信接受基督作神的義(九14~33,十1~4)。第十一章我們這野橄欖枝子與基督橄欖樹的接枝而有新陳代謝的生活,就是新造的生活(十一17~24)。
 
以上所說的都是個人因享受洋溢之恩,而有的生活和彰顯。
 
其次,在十二至十六章是團體一面第十二章中活出身體生活的每一項,都需要受神聖生命的管治。因此,我們必須為神的憐恤所奪取,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不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還要不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並承認我們在基督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更要藉著身體生活,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就是愛人不可假冒,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聖徒缺乏上要有交通,待客要追尋機會。在患難中應當忍耐。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盡力與眾人和睦(1~18)。第十三章對待有權柄的能服從(1~7)。實行彼此愛,並常以為虧欠(8~10)。行事為人端正得體,過儆醒的生活(11~14)。第十四章我們能照著神的接納來接納信徒;也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我們一樣;並為著過國度的生活,不是為著吃喝,乃是為著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追求和平,並彼此建造(17~19)。第十五章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同心合意榮耀神(5~7)。並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獻上外邦人(17)。第十六章藉著關心眾聖徒而有的問安,帶進基督身體相調的實際,就能將撒但踐踏在我們的腳下,使三一神得著榮耀和稱讚。
 
因此,在生命中作王的目標,就是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以達到真實並實際的身體生活
 
(林永光)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週訊485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無論接納了誰,我們就得接納,我們沒有選擇。 想想一個有許多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的丈夫死了妻子,妻子死了丈夫,過些時候他們又嫁娶了,結果大家在人前恭喜他們,背後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那靈「照樣」幫同擔負 羅馬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
1970‧01‧01
投稿代發
 新約聖經提及夫妻配搭服事的例子不多,大概記載最詳細的,除耶穌父母親外,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