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22
台灣人在印度的故事(九)這就是孟買啊!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
 
美國有三分之一的軟體工程師來自印度;但另一方面,這裡有四分之一的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就在這個看似落後,卻又充滿機會的奇妙國度,有一群台灣的傳道人,正在那裏默默耕耘。水深之處所要刊出的,就是這一群台灣人為什麼要去印度,以及去了印度要做什麼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他們充滿了情感的家書。
 
現在我們要刊出第九封家書,來看看一對青年夫婦的故事。這次我們終於來到了印度的第一大城:孟買,也就是舉世知名的寶萊塢的所在
 
       http://hd-project-photography.blogspot.tw/2013/11/mumbai.html
 
今年七月份,我們家的服事有了新的調整;在弟兄們的交通下,遷至印度的第一大城孟買服事。孟買擁有超過兩千萬人口(好比一個台北都會區的面積,但擁有全台灣的人口),是世界第五大都會。這個大城支配印度百分之七十的經濟營收,素有「小印度」之稱,因此素質好的青年都來到了孟買。
 
要在孟買這個繁忙的工商都市過召會生活是不容易的,不過聖徒們都很花代價,每週有兩次的聚集追求,每位聖徒對真理都很渴慕;每週二和週四在兩個不同的家有小排聚會,分別進入創世紀的生命讀經和馬太福音的生命讀經。每位都是有備而來,分賜供應生命,陳明闡釋真理,一同飽享基督豐滿的度量。目前我們大約有四十位聖徒,他們大部份都是藉著職事書報而認識真理的豐富,因而進入召會生活。前幾年經過了一次的風波,但留下來的人為著這份職事仍然站住;藉著這些忠信的見證人,主又把更多的尋求者以及得救的人賜給祂的召會,所以大部分的聖徒都是這兩三年進入召會生活的。
 
我們這裡的主日是這樣的:早上從十點開始擘餅紀念主,之後人人都起來為主說話,分享經歷和見證直至一點,會後一同愛筵交通,之後再有書報追求,繼續進入每週一課的成全訓練信息以及禱告,直到下午三點多。弟兄姊妹有時流連忘返,會後又繼續交通及禱告,回到家幾乎都可以吃晚餐了。因此,我們在這裡很受聖徒們的激勵。
 
      http://www.slideshow.roughguides.com/category/country/india
 
今年年初,從孟買召會繁增出新孟買市(Navi-Mumbai)召會,八月時又增出Kalyan-Dombivli召會。雖然孟買本身的聚會人數因此略減,但主又陸續把得救的人賜給祂的召會。最近我們為著要開展到孟買真正的市區(孟買的南端)禱告,盼望能在市中心再新增出一區。
 
孟買也有好幾所知名的大學,大多以理工學院和商學院著名,比如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 Bombay)、孟買大學(Mumbai University)、賽維爾學院(St. Xavior college),以及皮爾瑪塔理工學院(VJTI)等等。在這個繁忙的都會區裡求學的青年學子大多也是通勤族,所以在車站附近很容易接觸到青年人。我們最近鎖定VJTI所在的Matunga社區,也是孟買的市區部分,因為附近的學區就有八所大專學院。我們盼望在這裡能夠租一個房子,方便接觸大專生,成立讀經小組,以得著大專青年作為好材料,為著召會的建造。請為我們在這裡大專工作能有新的起頭代禱,盼望至年底能夠有二十位得救的大專青年,十個常存的果子!
 
(陳弟兄)
 
         http://www.pinterest.com/pakkanaar/
 
我到印度已經兩年多了。弟兄第一年來還是單身,當弟兄第二年繼續在印度服事時,我把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主,結婚後一週就跟著他來到了印度,目前已經有個小女兒八個月大了。在這一個過程中,我從單身轉為人妻,之後又成為人母。一路上主既是那呼召亞伯拉罕的神,信實的神,也是那保守眷顧我的神。
 
已過與弟兄先在首都新德里服事,今年因服事上的調度,我們這個家來到了孟買。剛到孟買是七月,一來就經歷了孟買的雨季,天天下雨天天淹水。每次與弟兄外出傳福音或是聚會,我都禱告主,使我們能夠順利到達並返家。有時帶著小孩外出,不只我們辛苦,小孩也辛苦,所以有時軟弱到不願與弟兄外出。不過主提醒我:服事主乃是全家一同服事,沒有一個是漏掉的,小孩也是奉獻給主的。還好很快兩個月就過去了,雨季也過去了。這使我經歷到:即便主給了我們試驗,但試驗總是會過去的,這一切只是主用來暴露並光照我們的情形,好藉此將祂自己更多的分賜給我們。
 
接下來是交通運輸的問題。記得以前在全時間訓練期間,有教師交通到海外開展,而在許多的開展見證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位弟兄,在孟買為了外出傳福音搭乘火車的經歷。沒想到有一天,這種經歷居然也成了我的經歷。這種經歷是這樣的:孟買因為人多面積小,交通工具主要是火車;但因為人太多了,上下車都非常的不容易,乘客多到需要掛在車廂外。某次當我為了外出聚會,需要搭乘火車,結果車裡車外都是人,我必須抱著小孩用力擠進去,那時我就突然想起那位弟兄的經歷。於是,主當下就用詩歌305第二節加強了我:「機會無多,為祂再來分心分慮,我當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雖然一面感到辛苦,但一面也面見了主的榮臉!
 
http://www.colorsmagazine.com/blog/article/the-association-of-ticketless-travelers
 
許多人告訴我,這就是孟買!不只是人口多交通困難,有時坐車時間比聚會時間還要久。但感謝主,這更加強了我的心志,使我願意在任何的環境中,都把我的愛情給主。
 
在台灣時雖然知道禱告很重要,但實行上卻沒有把每件事都禱告交給主。不過在印度使我看見自己何等有限,一切的環境都叫我學習更多的禱告,更多的轉向主及倚靠主,也更經歷主在隱密處的榮臉。每次出門,看見路上許許多多的印度人,他們沉迷在迷信裡不停地拜偶像,追求這個虛空的世界,我總是深處向主呼籲:主阿,憐憫他們!拯救他們!
 
很感謝主把我們帶到孟買,在這裡有許多愛主的馬利亞,許多姊妹都很付代價來愛主追求主。她們每天晚上都在線上追求信息,也為召會的需要一起禱告;雖然孟買交通不便,但他們仍然願意花三四個小時的車程來參加小排,人人分享,彼此顧惜。聖徒們也都渴慕有交通、受幫助,所以常有學生主動找我們有交通。
 
感謝主!把我們帶到這裡,不只是把福音傳給印度人,更能把這份職事傳到印度各地。我很享受這裡甜美的召會生活,語言和文化的不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個身體,領受同一份職事!
 
(陳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6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李俊輝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