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25
最強的戰友:我看謝淑薇、詹詠然合力奪金

今年的亞運,台灣女將大爆發,至今已奪下了好幾面金牌。其中有一面金牌尤其得來不易,那就是女子網球團體賽的金牌。

怎麼說呢?因為這次奪金的兩位大功臣,謝淑薇和詹詠然,本來瑜亮情結極深,賽前甚至鬧到水火不容,差點造成雙輸的局面。想不到把私人恩怨擺一邊以後,居然成為夢幻搭檔,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不但為國爭光,也為兩人的合作寫下了嶄新的一頁。
 
於是報紙上這樣寫:「球場上沒永遠的敵人,更沒永遠的朋友。」「最熟悉的敵人,意外變成最強戰友!」
 
坐擁雙料大滿貫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受訪時還這樣公開推崇詹詠然:「單打電爆對手,雙打又肯再上,毫無疑問是最佳女主角。」而過兩座大滿貫女雙亞軍、一座混雙亞軍的詹詠然也謙虛表示:「一切以國家為重,聽從教練指示,我們都是有經驗的選手,搭檔不會有問題,事實也證明,這是最好安排。」
 
嗯,恭喜兩位。這樣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亞運女團金牌成員詹皓晴、詹詠然、謝淑薇、詹瑾瑋。
(圖/中華奧會提供,引自東森新聞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24/405313.htm
 
 
人類社會的進步,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外部的競爭,還有來自相互的切磋,正所謂「鐵磨鐵,使鐵鋒利;人與朋友互相砥礪,也是如此。」對手,就是成全你最好的推手。
 
另一面,人類社會的退步,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爭競。爭競背後的仇恨或欲望,本身就是一種殺人的武器;由於爭競而製造出來的種種敵對態勢,又使這種武器的威力更為強大。所以有人說:「喫素菜而彼此相愛,強如喫肥牛卻帶仇恨。」
 
那麼,從我們身上發散出去的,是良性的競爭,相互的砥礪,還是惡性循環的敵對、爭競呢?
 
其實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本來也沒甚麼事,只是一直比較到後來,自己或週邊的人不免產生一些感覺,感覺和感覺再透過言語相激盪,最後就醞釀出不滿、忌妒和敵視。如果能即時消化掉這些消極的感覺,轉耳不聽流言蜚語,甚至與對手攜手合作,共同為一個目標齊心努力,那種快樂和滿足,實在是口舌難以言喻的。
 
不是有一句老話這麼說麼?
 
「有人能打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所以當有人找你抱怨,把時間耗在「人事糾葛」的批評上,你最好閉起耳朵,要不就滿帶同情地聽著,然後陪他一起禱告。因為這些批評和抱怨,通常都不會引進正面積極的果效,只會叫人死,不會叫人活;只能使人與人更分散,而不會幫助我們團在一起,結合在一起。
 
有時候,我太太回家會找我抱怨公司的一些事;聽完一堆批評以後,兩人如果沒有好好地禱告,把這些煩心的事交給主,最後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煩躁,心情也不能平靜自在,嚴重時甚至毀了這一天。但如果好好禱告,把這些負面的情緒消化掉,不知道為甚麼,再看看妻子就覺得很可愛,臉上有光,不是那個一直抱怨的小朋友了。
 
如果你想跳脫自己的立場,與人和睦相處,卻始終無力做到,不妨來試試我的辦法:禱告。基督自己就是不爭競的,反而是無限供給的;禱告能夠讓基督的豐富更多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享受活水的灌注,而使一切雜質流出。這是面對紛爭最上好的路。
 
 
聖經分享:
 
「祂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祂的聲音。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直到祂施行公理,至於得勝。」(馬太12:19-20)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vonne
最近新聞各面的報導,使許多人為情勢緊繃,而深感憂心。因此對於未來,有許多恐懼與害怕,...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兩年前有段時間和爸爸冷戰,兩個多月我都沒接他的電話也沒主動聯絡,但其實心裡很難受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桌子歪了,碗裡的湯就會撒出來。所以當鬧哄哄又不開心的時候,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義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學期開始,我和一位在職的姊妹配搭服事。她是一位老練又精明能幹的姊妹,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