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29
婚在愛你一世

  今晚在車上準備前往青職小排聚會時,坐在身旁的弟兄突然間嘆了一口氣說:「另外一半不是姊妹真的是非常辛苦,每場的聚會就是每次的爭戰。」未來的另一半能夠有幸是基督徒,那還真是主極大的憐憫;未來的另一半能夠單純的敬畏主,那莫非是主美妙的恩典。

  2014年,在這帶有諧音的「愛你一世」年中,身邊許多的同伴都一一墜入愛河。外面的朋友們都是事業有成的,才有膽識結婚與嫁人;召會中的同伴們卻是大學學業結束後,就在召會的配搭服事中單純成婚,我心想:難道他們都不擔心自己的未來嗎?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馬太福音六章26節。)他們已經把擔心轉成單一,單一信靠那位「稱無為有」的神。

  在現今的世代裡,像我這樣年紀的男孩子,成婚都還算是早。還沒20歲時,就希望自己能20歲結婚;20歲後,依舊單身。還沒25歲時,期許自己能在25歲完婚;25歲後,依舊沒有完成這終身大事。以前的人說成家立業,因着想創業,所以就想快快成家才好能立業;但現在反過來,是立業成家-沒有立業,你拿什麼本錢成家?慢慢的,自己也越來越沒有那樣少年時的膽識,再說現今的離婚率也一直持續攀高,會不怕嗎?

  內政部統計,近年來離婚率高居不下,光是民國101年就有5萬5980對怨偶;如果除以365天,等於一天就有153對辦離婚;再除以24小時,等於每小時就有六對離婚。這代表每十分鐘,就有一對怨偶在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跟世界主要國家離婚率相比,台灣高居第三名。但每對新人在結婚前不都說:「我願意一生一世愛她」?其實,婚姻的基礎不是相信彼此的愛,而是相信神對我們的愛。正如約翰一書第四章19節說的:「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記憶中曾經有一位弟兄與我們分享說:「結婚就等同上了車,作為基督徒的我們,上了車就不能隨便下車,所以在婚姻這事上要儆醒禱告。假使已經上了車,要嘛就是睜開眼睛享受,不然則是閉着眼睛忍受。」不要當個「理想家」,而要是個「實現家」。婚姻的目的不是為彼此建立一個家、一個小天地,而是為神建立家,願我家,成神家。(「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二十四章15節下)

  召會中有需多甜美家的榜樣,真叫我羨慕與渴望。主啊!我願先來專一愛祢,懇求祢強烈奪我眼目。深信凡主所作必定作好,我將婚姻全然奉獻、交託,願我未來的另外一半是一位愛主、敬畏主、單純信靠且能彼此扶持,一同蒙恩。耶穌,我愛祢,婚在愛祢一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夫婦成為一體的屬靈啟示夫妻成為一體,乃是象徵基督與召會。我們的家還不只是為著我們個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賴雅文
在30歲以前,我是一位鋼琴老師,因我景氣不錯,有些積蓄,也就揮霍金錢,藐視健康,知道...
1970‧01‧01
Living Stone
 成長背景 弟兄:感謝讚美主,使我自幼就能在這充滿愛與包容&s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