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0‧05
爸爸的禮物
有一個台商,長年在上海作生意,但妻小都留在台灣。他有四個孩子,最小的才小二,最大的已經讀高中了。
 
和某些同鄉不一樣,這個男人相當潔身自愛,而且每個月都會飛回台灣一趟,看看親愛的家人。因為他珍惜自己的家庭,沒有甚麼比家人更能摸著他的心。
 
這一天,孩子的母親對他們說:「你們爸爸後天就要回來了,你們想要甚麼禮物,晚上電話裡和他說一說。」
 
到了晚上,爸爸和每一個孩子講電話時,問他們每一個想要甚麼禮物。
 
 
老么歡天喜地喊著說:「把拔,我要變形金剛!」
 
媽媽平常不准他買玩具,只有爸爸回來時才可以買。她這樣做,是為了鞏固老公在小兒子心目中的地位。
 
「好,好,這次給你買大黃蜂。」爸爸笑著答應了。
 
老三是女生,她甜滋滋地說:「爸,我要新的樂高玩具啦。」
 
「還是喜歡蓋房子?確定不要洋娃娃?」
 
「不要洋娃娃,只要積木。洋娃娃不好玩。」
 
爸爸再問老二和老大,他們不約而同地說,我只要爸爸陪我們出去玩一天。
 
爸爸覺得很希奇,又覺得很窩心,就逗他們說:「爸爸又不能吃,又不能玩,為甚麼只要爸爸陪啊?」
 
「咳,因為爸爸陪我們出去玩一天,就會幫我們買東西。有了爸爸,要甚麼有甚麼。」剛升上中學的老二,看起來一副老謀深算的樣子。
 
「好小子!你精明!那妳呢?妳想的和弟弟一樣嗎?」爸爸又問老大說。
 
大姊搖搖頭說:「不,爸爸就是最好的禮物。我就只要爸爸陪我們出去玩一天,不要其他東西。」
 
「小乖,為甚麼呀?」爸爸好感動。
 
「因為,因為明年我就要讀大學了,和爸爸見面的機會可能會變少,所以每一次爸爸回來,我都要好好珍惜……」
 
她不知道,當她說到一半,在電話的另一端,爸爸就已經哭了......
 
 
是不是很貼心的一個女兒呢?
 
其實老二和老大說的都是對的。
 
他們的弟弟妹妹說的,是爸爸的禮物」;而他們說的,則是爸爸就是禮物」,然而兩個之間也還是有一點不同
 
老二說的,是有了爸爸就有了一切。就像我們基督徒有了天上的父親,祂在基督裏,豈不把所有的豐富都賜給我們麼?
 
只不過要給我們甚麼,祂不一定會照著我們的想法,而是會照著祂自己的心意,安排最適合我們的,選擇對我們最有益處的,最能成全我們的。
 
老大說的,則是爸爸就是一切。照樣,我們真正需要的乃是基督自己,而不是在祂以外的一些祝福。基督,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分!
 
 
經文分享: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羅10:12)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弗3:8)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弗3:16-1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3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