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0‧08
重返教職以後:我如何作一個贖回光陰的人
我原是國中專任教師,因主的呼召,辭職參加全時間訓練,並與弟兄一同在召會中全時間服事,就這樣經過十幾年。四年前,因著娘家債務及奉養婆婆的需要,我向主尋求工作的事,裡面就有一個聲音說,「預備華語教師,為著主在全地國度福音的開展。」我就順服裡面的聲音,報考教育部華語教師甄試。
 
要拿到華語教師的證照,除了要通過教育部的五科考試,還必須通過英檢中高級,當時我身邊還帶著小一的女兒及三歲的幼兒,離學生時代也有十四年,而且英文對中文系出身的我連初級都有問題,要達中高級簡直是重重困難,讀起來真的相當吃力。我就常以李弟兄「學習要進取,活到老學到老」的榜樣為激勵,抓住所有的零碎時間讀書,每天大約讀八小時,倚靠主作我的理解力及記憶力,反覆讀直到我讀懂,讀懂後就做筆記,然後運用反覆思想背誦。
 
我常向主說:「主,這樣的考試,不是為我自己,乃是為著配合你的經綸。」除了分配時間陪孩子,奮力讀書,我不丟掉主的權益,每週三次家打開­­兒童排、大專讀經小組、社區讀經小組,分別禱告聚會的時間,「團」著姊妹們週週活力伴守望禱告;每逢要陪小羊晨興、愛筵大專生、與大專生家聚會、出外訪人,我就放下書本,盡主給我的託付。
 
 
感謝主,使我在短短兩個月後一次通過教育部的五科考試,一年八個月後通過英語檢定,真的是經歷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就都要加給我們了。
 
去年婆婆脊椎開刀需自費,我就跟主說我需要工作,主就先後帶領我在高中代課、代理,又帶領我進到中教大華語中兼課。因要進入教職,需一再經過考試,各種滋味五味雜陳,主給我詩歌345首:「是的,我算萬事為損,爲要來得你得注意;丟棄萬事雖如糞土,爲著愛你有何可惜?」是的,在屬地我沒有年資,但奉獻給主的年日沒有枉費,乃是贏得。
 
當重返教職,一時之間身兼數職,我在國中一週有二十四堂課,在中教大華語中心兼三堂課,還要為人妻,照料兩個肉身的兒女,在召會生活中,也有許多服事。主就給我話語:「我是主的人,要全時間向主活;無論在家或離家,都要懷著雄心大志討主的喜悅。」不管我們是全時間或有一份工作,都要活在基督這美地裡,在祂裡面行事為人。我常提醒自己,我是牧羊的,不是種地的,在職場上,我盡力盡好本分,認真教學;但我不是為世界效力,服事主才是我的正業,因此我的態度就是奉獻,把我的時間、體力、心力奉獻給基督與召會,奉獻給主的權益,對於召會生活就是緊緊跟隨,忠於主所託付我的服事,因著奉獻,雖體力、心力常有搆不上,但主的愛火一直在我裡面焚燒,使我裡面能一直思念主的事,尋求眾聖徒的屬靈幸福。
 
我一拿到課表就是在主面前迫切尋求:「主,我在你的家中當怎樣行,使我能贖回光陰,在時間上有好的分配,做主精明的童女,有親近主、追求主話的生活;做主忠信的僕人,按時分糧。」有一個奉獻且尋求過的時間表真的很重要,我把我的負擔都放在時間表裡落實。我分別清晨的時間,與活力伴「三通」或「四通」的晨興與禱告,主日清晨與兒童主日召集人守望禱告;之後與小區活力伴「五通」,爲區裡聖徒、小羊的屬靈光景守望禱告。晨興是活力的泉源,禱告是能力的來源,這樣的禱告,把我們小區的生態都翻轉過來,小區變得有活力,有十幾位聖徒被復興起來作乳母,主也不斷把新人加給我們,我們小區在三、四年來增加了二十多位新人,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當然,我也不能忽略主所賜的產業,早上我會陪兒女有禱讀、禱告,晚上陪他們晚禱,日常生活陪他們應用兒童排及主日的經節或負擔,注意他們功課、對主的渴慕、經歷、屬靈的操練、性格的培育等,因為培育兒女作得勝者是我一生的託付。
 
要在職又要顧好家庭並竭力服事主,常不是那麼容易,常有體力搆不上、心力來不及的時候。有一次我因時間太晚,外面又下雨,就跟孩子說,今晚禱告聚會我要請假。孩子們竟異口同聲的說:不行,媽媽你一定要去禱告聚會。兒子還跑到我面前來說:媽媽你看著我的眼睛,你要忠於主的託付。他就用兩手推我出去,還守在門口,說:媽媽我看著你出門。那時我在雨中一邊騎著車,一邊對主滿了感謝:「主,謝謝你憐憫我,藉孩子牧養我,使我沒有錯過禱告聚會。」
 
在學校,我利用零碎時間,除了備課、改作業、處理課務外,我就抓時間個人禱告,追求一點主的話,常常在禱告裡藉詩歌藉主話與主交通,經歷主是竄山越領復活的基督,好幾次我被學生氣得很下沉,或常有失敗、與軟弱,但主的話及主自己總是應時加強、鼓勵並調整我。
 
 
作一個蒙福的基督徒,有幾個「要命」的秘訣:
 
第一就是要有異象,我們不是為屬世的榮耀,乃是為著神的經綸而活。第二要奉獻給我們看見的異象。第三要找活力伴一同晨興,享受主話。第四要活在基督的身體裡,向身體敞開,所有的豐富都在身體裡。第五要有服事,比如服事兒童或青少年,學習付出,關切召會的下一代,服事會托住我們,也會保守我們不輕易軟弱。第六要有小羊,為母則強,餵養小羊會幫助我們生命長大。還有抓住零碎時間享受主真的很重要,這是我們活命剛強的秘訣。此外我的心願就是能多花時間追求真理。 
 
我常向主禱告:「稍微有一點能力,願竭盡所能爲主而做。」還有:「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做。」感謝主使我們作個贖回光陰的人,使我們的時間都能在神的經綸有價值。
 
(江賴榮玉姊妹)
 
摘錄自:2014台中市召會 青職聖徒職場座談見證分享,因文章較長而作若干刪節
後兩張照片選自作者臉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