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1‧01
一對夫婦的對話
 
主日上午,有一對夫婦去聚會,下午回來以後,妻子一邊打開冷氣,一邊告訴丈夫說:「今天我和某某姊妹說了很多話。」
 
丈夫有點累,不想知道,但他的妻子堅持告訴他,於是他只好打開耳朵,聽她說了許多,內容無非是某某姊妹很軟弱,某某弟兄太驕傲,某某長老沒有好好牧養人。
 
最後,妻子問丈夫說:「你怎麼看?」
 
 
她的丈夫表情嚴肅地說:「為甚麼要談那些閒話呢?我們談話要小心。甚麼樣的人,就會看見甚麼樣的人,聽見甚麼樣的事,說出甚麼樣的話。活在靈裏的人,說的便是建造人的話、叫人生長的話;活在肉體裏的人,說的便是拆毀人的話、叫人死亡的話。積極的人說積極的話,消極的人說消極的話。」
 
作妻子的嚇了一跳,因為她丈夫很少這麼嚴厲地回話。她小心翼翼地問說:「你是吃了辣椒呀?」
 
丈夫好像也發現自己太強硬了,於是笑了笑,伸手摟住她的腰說:
 
對不起,我剛剛態度不對。我是說,一個喜歡狗的人,就會注意到滿街上都是狗。一個喜孜孜的孕婦,就會看見街上有很多小孩和娃娃車。」
 
「嗯。最近我就常看到很多小孩。」
 
「所以我們的說話,會把我們這個人的情形給暴露出來,我們不要講那些閒話,要常常提醒彼此,要常常向主認罪,因為我們這張嘴真的不好管理。像昨天晚上,我也對你講了一些不該講的,還有剛剛,嗯,我也有點認真了,對不起呀。」
 
「老公......」
 
 
歌羅西書說:「在這一切之上,還要穿上愛,愛是全德的聯索。」(3:14)
 
親子、夫妻、手足之間不要只有講道理。也許我們的話是對的,但是我們的態度可能很不甜美,結果說了對的話卻「殺死」了對方。不要這樣。家人之間不要只講「公義」和「道理」,更要在愛裡彼此牧養,相互勸勉、扶持。
 
甚麼時候我們的享受不夠,我們對另一半就會非常勇於批判,這樣感覺就不好了,是不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4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