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1‧24
親愛的,我們的國是在天上
 
在個人臉書上放了一些連結,寫了簡短幾句話,那晚朋友打電話來,沒談幾句突然問我,ㄟ,你現在也挺綠了嗎?我原本以為你是泛藍。
 
我沒有藍綠(雖然我說破嘴,綠依然覺得我很藍,藍則認為我挺綠),聽到親愛朋友的詢問,覺得可悲,也有點挫折。在政客、媒體與二分法總是比較簡單的狀況下,在台灣,許多的討論總以顏色分,連我自己也容易陷入這種眼光裡。
 
爸爸去年才跟我說,祖父曾在228時差點沒命,我好訝異他從來沒提過。他說,比起許多受苦更深的,我們雖然窮卻是幸運;而信了主之後,雖然對政黨政治還是有自己的意見,但我們的國在天上,在地上的日子,就是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他也曾看過信徒因為政治立場不一就不再一起聚會了。我們若看見自己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要彼此尊重與愛惜,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要竭力,就代表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在明白這輩子不知道喝了多少頂新的毒油之後,我問主,該怎麼活在這世上?難道習慣就好?如同我習慣錫安的病,習慣我就是得獨立養家、習慣不負責任的人反倒可以追求幸福快樂?習慣我生活的國家與其制度,就是會容讓這些狗屁倒灶的事發生?
 
這樣「唸」了主之後沒幾天,我想起保羅的故事。
 
在使徒行傳,保羅因為傳揚福音被逮捕,和其他的囚犯要一同被運送到義大利去。途中遭遇海難,漂流到米利大島。在島上,保羅拾起一捆柴正準備生火,有一條毒蛇因熱出來,纏住他的手。土人看見那毒蛇懸在他手上,就彼此說,這人必是個兇手,雖然從海裡安全得救,公理還不容他活著,連島上的毒蛇都要咬他。
 
但保羅把那毒蛇甩在火裡,並沒有受傷。土人等著看他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等了多時卻見他無事,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他是個神,意即這人有神。
 
朋友說,再幾天就好了,家裡不會再吵吵鬧鬧。我告訴他這個故事,許多思慮煩憂都是毒蛇,當我們有神,我們並非沒有定見,但我們的角度是超越的,這些都碰不著我們的深處,也傷不了我們與人的關係,因為我們知道誰掌管明天。
 
與能夠談論的人就談,對總愛嚷嚷叫的人就避開,去投票才是最重要的。
 
如同保羅也不受毒蛇的攪擾,如同我喝了那麼多廢油居然還活著(當然我的層次與保羅差很多),一切都在於神的保守。是的,耶穌兮兮的錫安媽媽又回到了神的保守。我們屬意的人當選,需要神的保守,反對的人當選,活在其下的我們更是。
 
似乎寫了一篇泛政治文,但我要說的是,這世上有更高的權柄,宇宙中有更高的主宰。所以相信有神的,請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0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