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30
519個陰霾的日子
 
在一個平凡的上班日,我正在電腦桌前鍵入文件時,經理忽然從我背後出現,拍拍我肩膀說:『到處長室一下。』
 
發生了什麼事?簡單的說,就是公司不留我了。
 
當日還未到中午,我就必須離開工作十幾年的公司,頓時間,遭到棄絕的感覺如排山倒海而來將我打倒。我不想接受,卻無可奈何,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裏。
 
中年失業,是人生三大悲劇之一。當天半夜三點睡不著,想想自己都已經四十八歲了,要重新找工作,談何容易…越想就越覺得前途一片黑暗,悲從中來,無意識地喊『啊, 啊!…』是一種失望的呼喚,但甚麼也喚不回來。就在當時,主耶穌在我的裏面說了一句話:『必不傷你。』雖然有神的說話,但是面對社會現實,我也不是很有把握。我走上了一段信心顛簸的旅程,當時只覺天像銅,地像鐵,在找工作的這事上,我果然到處碰壁,一點機會都沒有...
 
首先從我的專長找起,我曾在自己專業的領域上撰寫過一、二篇分析技術,還在我離開原公司的最後一天上傳,只是真的好好看過那篇文章的主管寥寥無幾,知道我才華的人趨近於零。我雖然還是硬著頭皮找,其結果可想而知,沒有人相信我的能力。於是我不得已開始找其他行業:如機械業、面板業、軟體業、電池業,也一樣沒人理我…
 
雖然我煞有其事地去考了兩張證照,還以為大路從此會為我開啟;但結果也是一樣,石沈大海。被逼到最後,我只好去應徵作業員,在就業站排隊時,卻被人從隊伍裏面叫出來:『嗯,先生,我們只收幾歲到幾歲的人喔!』
 
唉,我真想仰天長嘯,原來我連排隊的資格也沒有。
 
 
這期間聚會時,我聽見一位弟兄說:『主不會虧待我們。』那天我深刻地感覺這話是主親自對我說的。於是我安靜在主前,重新調整我的心態與時間安排,決定將主耶穌排第一位。我定規自己每天投出五至十封履歷後,就花時間享受主,全心感謝讚美祂。
 
一天,我太太忽然為我難過落淚,我反過來安慰她,『主已經答應我,要給我最好的工作,我還怕什麼呢?』那年,我投了幾百封履歷,有面試機會的只有兩次;其中一次還是拜託熟人才得以面試。下半年所投出的履歷就都石沈大海,有去無回了。
 
直到五百多天後,我接到一通電話,竟然是面試過我的部門經理極需學有專精的分析人員,但因他無暇兼顧,因而想到了我。為什麼要找我呢?原來我在前一家公司最後一天呈上那份專業分析案件,讓他看了以後覺得『這小子有料喔!』他在電話中跟我講這件事時,我握著筆的手正在發顫。手顫抖不是因為我有了一份工作,而是因為知道神在我失業的第一天就應允了我的禱告,但是祂仍舊讓我多等五百多個日子。為什麼呢?因為信心經過試煉,就更顯寶貴。
 
現在這份工作,不只是我本業,也是我的專長,更是我興趣所在。真的是最好的工作,自己找都沒那麼好。我像是一個作夢的人,只能從由衷地感謝我的神。我所感謝的還只是因為一個失業男找到工作,重點在於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並且祂顧到我的需要,祂還親切地說話,為要扶持我走完這段信心的路途,讓我黑暗的路途恢復光明,鼓舞我放膽舉步前行。
 
(賴圭熙)取材編輯自519個陰霾的日子裏,幾句發光的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58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