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2‧03
商場寓言:誰當新主管?
 
有一個公司,準備從內部選拔一個部門的新主管。費了一番工夫以後,總算挑出兩位候選者,並且發給他們幾個問題,請他們週末準備一下。
 
週一上班的時候,總經理把他們叫進去面談。
 
「第一個問題:你的優點是甚麼?」
 
「第二個問題:你的對手的優點是甚麼?」
 
「第三個問題:你的缺點是甚麼?」
 
「第四個問題:你的對手的缺點是甚麼?」
 
 
結束面談以後,總經理打電話給董事長,說他準備讓甲君擔任新主管。
 
「為什麼?」董事長問。
 
「因為乙君在談論對手優點的時候,刻意避開了最大的優點,只說些一般的優點。甲君卻把對手最好的一面通通說出來,而且還提到怎麼善用這人的優點。」
 
「只是因為這樣嗎?」
 
「當然不只是這樣。在談論自己缺點的時候,乙君輕描淡寫,光挑些不重要的來說;但是談論對手缺點的時候,他不但火力全開,還說得咬牙切齒。」
 
「原來如此。那麼你讓甲君出任是正確的。」
 
        ※        ※        
 
親愛的朋友,一個懂得珍賞對手的人,本身也值得他人的珍賞。特別當這個對手,現在和將來都會是你的戰友。不但是在工作團隊中,就是在家庭中、學校裡,這個原則都是適用的。
 
而在教會生活中,如果我們能把握住「中心思想」,同心合意享受主,建造神的家、基督的身體,我們就不會被枝枝節節的東西給絆住,也更能包容每一位的缺點,並善用每一位的優點!
 
 
經文分享: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腓2:3-4)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羅12:3-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3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