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2‧29
算命算不出的人生

 

我的母親曾經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她學佛學了十幾年,除了基本的初一十五要吃素,每天要拜拜都必須嚴守,台灣的大小廟宇更是她經常登門禪修的地方。她也經常幫別人算命,我的名字就是她算出來的,只是她可以算出別人的未來,卻改變不了她的現在。

而唸小學的我經常被媽媽要求每天背大悲咒數十次,當我看著她的計數器一次次地跳動,計算她唸了幾次佛經,我卻一直有個疑問在心裡:「為什麼越唸經,媽媽的眉頭越來越深,而我們家的環境卻一直沒有改善?」

印象中,媽媽欠下了鉅額的債務,她沒有償還的能力,因此數度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她和父親的爭執越來越頻繁,聲音也越來越大聲。在她們每一次的爭吵聲中,我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哭,早上再帶著哭腫的眼睛去上課。

在那時,我不敢讓同學知道家中欠了很多錢,所以每次要繳學費的時候,我總是班上最後一個交學費的人,老師常常提醒我要記得跟父母拿錢,我卻總是不敢向父母親開口,直到學校下了最後通牒我才將事情告訴父母,然後跟他們一起苦惱學費的來源。

有一天,爸爸媽媽回來告訴我,他們信耶穌了。那時候我不明白這件事情對他們的重要性,我也不曉得到底耶穌是誰,但我發現他們星期天早上出門的時間變多了;晚上經常看見他們在讀一本書,而家裡的氣氛也漸趨緩和,好像爭吵的次數變少了。雖然家裡的經濟環境還是一樣為難,但媽媽好像每天也不唸大悲咒了。她經常在房間裡閉著眼睛說話,從房間出來的時候似乎很開心,這是我在家中很少見的景象。

到了交學費的時候,我一樣帶著很苦惱的表情告訴他們學校在催學費,明天就要交了。他們給了我一個跟以往不一樣的答案說:「我們可以來禱告。」那時候,我才知道爸媽似乎真的發生很大的轉變,這可能都跟他們信了耶穌有關。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當我們禱告完之後,晚上就有教會的人到家裡來,在他們離開之後,媽媽竟然就拿出學費來給我,叫我第二天拿去學校交,讓小小年紀的我也開始思考關於信耶穌這件事。

有一天,父親問我願不願意受浸,只去過幾次教會的我覺得看大人星期天吃餅喝杯很有趣,因此就簡單的在我們家浴缸受浸了。受浸後,媽媽告訴我任何事都可以跟這位主耶穌說,我也就開始真正的來認識這一位神。

我們家的債務依然還在,但媽媽面對的心情不一樣了,她每天都會向這位神禱告,然後用她的薪水慢慢償還這些債務,有時候一個月的薪水都沒了,家裡的開銷只好天天禱告仰望主。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家裡什麼食物都沒了,只剩下一點點的麵粉,媽媽就用這些麵粉做了一點餅給我和哥哥吃,他們就自己餓肚子,但沒有停止他們的禱告。

之後就有聖徒拿了很多的水餃到我們家,讓我們連吃了一個禮拜三餐都是水餃的生活,吃到看見水餃就害怕。主一點都沒有虧待我們,幾乎每次的禱告主都垂聽,正如馬太福音6:26所說:『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他們貴重麼?』

還記得哥哥那時候正要考高中,但因著沒有錢繳電費,家裡的電源都被切斷了,在那時候我們並沒有抱怨或是憂愁,而是點了幾根家裡剩下的蠟燭讓哥哥唸書準備聯考,全家人就一起擠在小小的餐桌邊唱詩歌。這樣的生活雖然看似很貧寒,但我們裡面卻有說不出來的喜樂,至今這段生活都是我印象中最喜樂的日子。

這位神對我來說是那樣的真實,我親眼見證了父母親的轉變。父親從一個喝酒抽煙說髒話的退役軍人,轉變為一個讀經禱告唱詩歌的基督徒;母親也從憂鬱無助的人,成為一個喜樂並熱心服事眾聖徒的姊妹。

是神拯救了我的家,拯救了我,使我有了一個有盼望的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1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到了鬼門開的日子,又有疫情的爆發……從這兩方面來的懼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世界上真的有鬼嗎?世界上有許多的人,相信有鬼,相信扶乩,相信占卜,卻不信有真神。其實...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