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14
教養孩子:主耶穌給我上的一堂課
在管教孩子方面,原本我也有很多煩惱。信主前,以天然人的應對方式,我常常只會當個生氣的母親,結果孩子越吵鬧,我就跟著罵,越罵就越上火。
 
信主之後,我在孩子吵鬧時,除了在內心呼喊「主救我」,更是帶著孩子一起讀聖經的話。讀聖經的時候,我感覺心情平和,同時也能感覺孩子們的火氣有降溫的趨勢。
 
今天早上哥哥又開始捉弄弟弟,依這種開場,以過去10年的經驗,我知道待會沒幾分鐘之後,兩兄弟很可能會有一場爭吵。
 
於是,我心裡默默跟主說:「主阿,一直以來,我已經很疲憊要當個事事做主, 老是得東管西管的媽了,我願意謙卑地伏在祢的腳前,全心倚靠祢,求祢賜予我當母親的智慧。讓我教導孩子們如何是愛,尊重與包容。」
 
 
我才在心裡一說完,馬上心裡有個聲音出現,要我放下一切,別再自己做主:「何不直接去問問孩子們解決之道呢?」 
 
我雖然覺得奇怪,但是憑著我對主的信心,我跟大兒子說:「你跟我到房間, 媽媽有問題想要問你。」
 
大兒子就說:「媽,你不可以處罰我喔。」
 
我跟他說:「你放心,我只是想要問你問題而已啦。」
 
進了房間,我很誠懇的注視著大兒子跟他說:「你剛捉弄弟弟,我看到了。原本想好好說說你,但是後來我跟神禱告之後,神要我問你,說你會給我答案。所以,現在我要問你的問題是:親愛的兒子,你希望媽媽怎麼處理你捉弄弟弟這件事?媽媽要怎麼做,你才會去跟弟弟道歉,而且保證以後不再犯呢?只要你能給我一個方法,媽媽就這樣照著做,好嗎?」 
 
結果,大兒子先是嘻皮笑臉地回答說:「隨便~」(我猜他心裡一定感覺這次媽媽在說笑,所以亂回覆一通。)
 
我聽了他說「隨便」,我就答說:「那,既然你說隨便,那麼媽媽我要好好的搔癢你哦!」 ^__^ 
 
看到我認真的表情,大兒子心想不妙,媽媽好像來真的。於是立馬改口說:「啊,不要啦。別搔癢我啊,我說我說。」
 
接著,他很專注地想了3秒,說:「媽媽,你不必處罰我,也不必搔癢我,我以後不會再犯了,真的。」
 
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兒子,心想:「咦,不會吧,就這麼簡單?我連生氣都不必?」
 
我繼續問大兒子說:「那你願意去跟弟弟道歉嗎?我說的是誠心的道歉哦。」
 
大兒子就說:「嗯,我願意去道歉,而且我跟你手指打勾勾,以後我絕對不再犯了。」
 
話一說完,大兒子就走到客廳跟弟弟鞠躬道歉,然後回頭用yes的表情看著我。
 
哇塞,此時此刻,我真感覺主能做的,真的比我想的還周到。主在教養孩子也為我上了一課,讓我知道什麼是愛、尊重與包容。
 
(莫雅雯 新竹市召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7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老師是這麼說的: 複習考剛結束,批閱學生週記,內容多數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難得的一個長假,眾家姊妹選了個下午,把大姊家的餐桌團團圍住。老三啞著感冒剛好的嗓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次,她仰著小臉,對著我說...】我們夫婦都在大學教書,年過半百,有兒有女,是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