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15
一位教師的悔過書---2014年的感恩與回顧
 
 
 
 
2014年,這是一個特殊的年。這一年我剛好過了65歲,卻有一半的時間在國外,其中兩個月在美國,並參加夏季創世記結晶訓練;另外四個月在泰國,並加入曼谷全時間訓練中心(FTTB;Full Time Training in Bangkok)課程配搭。這些過程最深刻的卻是第一堂課,也是我個人2014年最摸著我深處的。這是訓練中心預訓課程,要我講是—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中關於個人禱告的交通。這個題目使得我這個超過50年的老基督徒,真的是詞窮,搞得許多個半夜不能入睡。
 
當然訓練中心每一篇信息,都有既定的格式與綱目,我讀了又讀看了又看,還是不知如何準備。感謝主!有一天半夜又起來,再重新禱告預備信息的時候,主突然向我問話:『你是不是一個禱告的人?到底你的禱告生活如何?你能為我說禱告?瞧瞧你是甚麼樣的人?』當下向主認罪,寫了個悔過書,就在上課的時候唸給學員們聽。
 
 
    我想每一位基督徒都會禱告,甚至連不信的人也會禱告,但對我們這些施訓者與參訓者而言,禱告卻是直到我們見主面之前永遠不會畢業的。有人說:『禱告是呼吸,讀經是吃飯,三分鐘不呼吸就斷氣了!不吃飯還能撐三天,但是我們三天不禱告,還不是活得好好的。』表示我們縱然每天都有禱告,卻沒有領悟或是經歷使徒行傳個人禱告的原則。
 
    昨天還有參加過全時間的姊妹,從上海電話問我說:『劉弟兄!為什麼我向主禱告工作的問題,過了好久了還是沒有得答應?』『他為什麼要答應妳?祂跟妳又不熟?』基督徒最容易做的是禱告!我們常常禱告向主要這個?向主要那個?若是主不聽你就不高興,為什麼主都聽了他的禱告,我的為什麼還沒有得答應?』
 
    我們要知道禱告就是與主說話,若是你與一個你不熟悉的人說話,可能說了幾句就說不出來了,那麼你說我傳福音給人總可以說說基督,福音是雙向的交通,若是你滔滔不覺,說得口沫橫飛,但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你當如何?
 
    所以基督徒最困難的也是禱告!今天的信息不僅是告訴諸位需要禱告,也提醒我這個題目不是我能講的,我今天只是站在這裡被暴露,我根本就不是一個禱告的人。雖然我也參加禱告聚會、也懂得配搭交通時要先禱告,與年輕的弟兄姊妹交通後要禱告,但真的說說禱告的實際、禱告的見證、流水的禱告、要如何成為禱告的人,卻是差了多。
 
 
    禱告的事與禱告的人這兩個差別在哪裡?就如馬路尖峰時刻,義警與交通警察的差別一個是兼職的,一個卻是穿制服的正式警察,兼職的下了崗位,就作自己的事,上自己的班,但是警察下了還是警察。
 
    親愛的弟兄姊妹!要如何成為禱告的人?這是你我每天必須面臨的問題。雖然我們中間,也有許多禱告的書報,教導我們許多禱告的原則,但那些都是說出禱告到底是怎樣一種光景;若是我們人不對,僅僅照著那些原則來禱告,結果還是不靈的。所以我第一個要悔改的是:
 
1 要明白神旨意的人:
 
    主耶穌在地上作人的時候,當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時候,雖然他也在那裡和神商量,甚至說若是可行,求你將這杯挪開;他一連三次這樣對神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許多時候我們禱告,總是帶著問題,帶著我們勝不過的環境到主面前去,說穿了就是求主替我解決,成全什麼。比方說,家裡有人生病了、或者孩子的升學、或者召會中配搭的問題,要神替他解決成全。但是在客西馬尼園裡,你看見有一個人曾這樣禱告說,不要照我的心願,只要照你的心意。這裡的禱告,卻不是求你為我成全什麼,乃是求你成全你的心意。
 
    就連我們上班、教書、帶孩子、傳福音、聚會、服事,治理、建造教會都是同樣的原則。你能對神說,求你祝福這個事業,祝福我們的小排、祝福我們的繁殖擴增…但不是為著我們,乃是為著你。我們在這裡禱告,要叫這事業興隆,召會得人,並不是為著自己,乃是為著你的旨意、為著你的國度。
 
    所以我們無論是為著什麼禱告,都必須能對神說,主阿!我在這裡為著這件事禱告,是為著神的福音、神的國度…乃是為著你和你的國度,我是只要你和你的旨意。能這樣禱告的才是一個禱告的人。
 
2 要活在神裡面的人:
 
    惟有活在主裡面的時候,你和主才能成為一個。約翰福音第十五章7節 你們若住在(abide)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我們都喜歡本節的下一句,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但若是沒有上一句的你們若住在(abide)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主如何答應我們?所以這節聖經的重點是說,主!我在這裡禱告,不是我自己禱告,乃是你和我,我和你一同禱告。我們在這裡禱告,就是主在我們裡面禱告,也就是我們在主裡面禱告,因為我們乃是在主裡面與主聯結合一的人。
 
    你若是這樣住在主裡面,你就時刻和主有交通的。好比電流的交通,你在家裡使用各種電器,只需要將各種開關打開,立刻就能享受電氣設備帶給我們的便利。屬靈的交通就是連上生命的電流,神的靈和我們的靈,在正確的禱告裡面,都是相通的、交流的。
 
    我們裡頭的生命,乃是一個禱告的生命。你若問我說,聖靈在我們裡面第一個功用是什麼?我要說,就是要帶著我們禱告。什麼時候你讓聖靈在你裡面有一點地位,肯順從聖靈一下,這個後果定規是他帶著你禱告。另一方面來說,什麼時候你違背聖靈一點,銷滅聖靈一點,你裡面的禱告馬上要停止,禱告的靈就沒有了。
 
    所以你若要作一個禱告的人,你就必須是一個住在神裡面,神的靈在你裡頭有地位的人。你在神的靈裡面,和神一直有交通,靈靈相通,越通就越有禱告。你能通到一個地步,不光在房間裡能禱告,連在車上、過馬路、甚至與人談話的時候,裡面的靈都能禱告。連你站在檯子上講道,一面講一面還是禱告。禱告的靈就是一個禱告的律,就如你吃飯在呼吸、走路在呼吸、上課授課都在呼吸,連睡覺時你還在呼吸。什麼時候我們活在靈裡,讓靈在裡頭有地位,在我們的靈裡就有禱告的律,這個時候我們的禱告一定是很自然的。
 
    千萬不要以為說,必須要關起門來,專一的去禱告,那才算是禱告。我承認那是應該的,但是一個禱告的人,還不重在該去專一的禱告,乃是重在他裡面讓禱告的靈有地位。禱告的靈一有地位,裡面的靈就有禱告的律,叫你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能禱告,連不禱告的時候都禱告。今天我站講臺上,還是得操練這一件事,要一面講,一面禱告。
 
3 等候在神面前的人:
 
    要等候神是說,你不能一來禱告,就快快的開口發表你的意思,說出你的感覺。許多時候,你反而要把思想和感覺都停下來,擺在一邊,全人等候在神面前。
 
    創世記18章,記載神特別向亞伯拉罕顯現,在亞伯拉罕的帳棚裡接受他的接待。那一次亞伯拉罕就是在神面前一直服事,沒有向神求什麼。直等到神把餅和牛犢都用過了,神把撒拉的事都說過了,末了神要走了,他再送神一程的時候,這時候神停下來說,我所要作的事,怎能瞞著亞伯拉罕呢?我現在到地上來,乃是為要審判所多瑪。神一說到這裡,亞伯拉罕懂得了神的心意,他知道神所關心的,是所多瑪城裡那個屬神的羅得,所以他這時馬上禱告。這給我們看見,他真是一個等候在神面前的人。
 
    這不是說,我們一定要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等候神;乃是說,在我們整天的生活裡頭,都該有相當的成分,是等候在神面前的。我們不輕易向神開口,不輕易求神一件事,我們乃是常常有一個靈、有一個存心、有一個態度、有一種光景,願意給神一個機會來把他的感覺給我們覺得,讓他在我們的靈裡發揮他自己的心意。等我們摸著神的心意,覺得神的感覺,那時我們再來禱告,這個禱告就是神從我們裡面發起的。
 
    記得有一次公司派我去德國紐倫堡開會,到了富蘭克福機場,櫃檯的德國小姐告訴我說,因為電腦當機,我們的訂票作業重新啟動,所以你原來的機票已經被取消了,今天下午沒有了,明天可能也沒有了。當然立刻回到裡面,卻是質問主說:『為什麼會這樣?』接著開始想辦法,先打電話回台灣旅行社,結果旅行社小姐說她也不知道,接著又想到晚上或許會在機場過夜,是否買一件毛衣?又到櫃檯詢問搭火車的方式,但是無論如何計畫,裡面的感覺,卻是說等等,你放心主一定會安排會。後來兩位同事都走了,就在飛機起飛最後十分鐘,櫃台廣播請劉先生上機,搭上機場巴士才想起來該感謝主!
 
    等候主這是很深的功課,按照以上的經歷,主不是沒有說話,主不是沒有承諾,只是天然人不信的惡心一直霸佔在我裡面,需要我轉向主,安靜下來聽主的聲音。所以一個人到神面前去禱告,總得停下自己,不能太活動,需要懂得等候,這時人的心情、心思、意志,有相當的成分都得停下來。只有成為這樣停下來的人,才能等候神。
 
4 願意放下自己的人:
 
    創世記中雅各是一個抓奪的人,他的一生都在抓奪,出生時拉著哥哥腳跟、抓長子名分、抓拉結、在雅博渡口還與神摔跤,就變作一個瘸腿的人、最後失去拉結、失去約瑟、一直到130歲不再抓奪時,也就是放下他的自己,他的生命成熟了才能為法老祝福。
 
    所以一個真實禱告的人,定規是個放下的人,也定規是個天然能力、想法、意見…都被神打碎過的人。無論是舊約,還是新約,每一個摸著神,會禱告的人,個個都是天然能力破產、放下自己見地的人。摩西也是一個完全放下的人,神為什麼不用40歲的摩西,卻用了80歲的摩西,因為他40歲的時候,放不下他的強壯、他的看見、他的抱負、他的才幹、到了曠野的40年,他成了一個殺人的逃犯,隱藏在曠野牧羊,每天的生活或許是悔改,或許是重新認識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天然。但是我覺得他一定是放下成為禱告的人,所以神才會再向他顯現,使用他。
 
    所以每一個禱告的人,都是一個放下自己,倒下去,被破碎過的人,在神面前非常柔軟的人。他們沒有自己的堅持,沒有天然的能力,也沒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見。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摸著神的寶座,和神的心意,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被稱為『一個禱告的人』。
 
 
5 順服十字架的人:
 
    我們總覺得神是一位賜恩給我們的神,但是我們的神也是一位有要求的神,當你對神認真的時候,神在我們身上的要求,常是過於他的供應。
 
    神是一位要求的神,雖然他常供應,其實他最大的供應乃是剝奪。十字架表面上是個加號,認真說來卻是個減號。今天你我的難處不是身上東西太少,乃是身上的東西太多,所以神每一次遇著我們的時候,總得要求我們去掉一點東西。你的禱告如果碰著神,你就碰著一個要求。所以我要準備好隨時都能出代價。不光憑著肉體生的要割去,連靠著恩典得來的,都要剝奪。
 
    我們的家一直是打開的,我們的家族也一直是服事主,服事召會的,四年前我們夫妻都退休,被弟兄們叫到法國去開展,沒想到姊妹返台才一個多月,就被醫師宣判肺癌末期,五個月就走了,結束我32年的婚姻,有弟兄來看我們說:『劉弟兄!你要感謝主!你要剛強!你要順服!你要背十字架!我問了許多次為什麼?莫非我…..
 
    弟兄姊妹,你我在神面前的環境,都是祂的量給,不是順境我們才能服事,而是環境來了我在那裡?雖然你還可以禱告,但這時暴露你到底是不是一個禱告的人。所以要作一個禱告的人,必須是一個、接受對付、接受破碎、最終變化過的人。無論碰著神什麼要求,你都可以說,神,我靠著你的恩典,肯出這個代價。連你所給我的以撒,你如果要的話,我都願意送到祭壇上。肯這樣出代價答應神一切要求的人,才是一個禱告的人。
 
6 生活和禱告一致的人:
 
    一個禱告的人,不光是有禱告的舉動,也有禱告的生活,他的生活就是禱告。很多的時候,我們能為好些事禱告,但是禱告了之後,我們的生活一點兒都不在那些事裡面。這就是說,我們有禱告的舉動,卻不是禱告的人。
 
   因此就著裡面來說,禱告是我們的生命;就著外面來說,禱告是我們的生活。禱告並不是一件事,禱告也不是一個工作。有的人也許告訴你說,禱告要有信心。但是禱告不是你要有信心就能有信心,認真說,信心乃是神在你裡頭,發出來的一個功用。
 
    你住在神裡面,活在神裡面,讓神在你裡面有地位的一個人,神在你裡頭發出一個功用來,那個才是信心。信心不是從你來的。幾乎可以說,信心就是神自己。所以這篇信息我在這裡講一百遍,要有信心,你還是信不來。你要真有信心,就需要你我是一個禱告的人,活在神裡面,在神裡面有對付,他的要求肯答應,他的剝奪你肯讓,他在你裡面有地位的時候,他在你裡面就是你的信心。
 
    當主充滿你的時候,你裡面就充滿信心。你不必用力去信,也不必勉強去信,你定規能信。因為在你裡頭有一位是你所禱告的神,也是充滿著你來禱告的神,他作了你的信心。請記得,到了這個時候,你就能有把握,知道你的禱告是蒙他悅納的,是出乎他的,是摸著他的,也是他沒有辦法不聽的,這個就是信心。
 
    感謝主!中午用餐的時候,有一個學員對我說:『劉弟兄!謝謝你!告訴我們麼叫做禱告的人!』感謝主!給了我這篇信息,讓我有機會重新學習做一個禱告的人!
 
 
(參考《禱告‧第三篇  禱告的人》—李常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