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18
不要躲起來

那天看著郵箱裡姊妹給我回的郵件,我默默坐在電腦前,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我從來不知道主動走出來,化解冷冰的釋放力量會這麼強大。天空,陽光,花香,鳥鳴其實一直都在,但因為我心裡被自己的執拗和苦毒捆綁,心眼被蒙蔽了,目光也不明亮了。自己眼中的樑木一去,心眼也開了,才看得到主裡的美好與甜蜜。

在新年過後的一週裡,有一天我忽然在一個人安靜時,想起應該和一位帶領學生的姊妹聯繫。當時因著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不會表達自己的立場,也不知道該如何和別人溝通,也不和帶領的姊妹交通我的困惑。我便硬著心不去聚會,怕見到大家尷尬(其實是因為自己的驕傲和所謂的自尊)。姊妹覺得很奇怪,連著給我打很多電話,語音裡也留言,希望瞭解我到底為什麼事情,我也要接不接,訊息回也不回,大家覺得很奇怪,現在想起來確實很傷別人的心。可是當時的我哪裡顧得上別人的感受,只知道自己活在自己的傷口裡,不願意出來。那段時間裡,不僅不和弟兄姊妹交流,和爸爸媽媽也因為各種事情發脾氣,吵架,不和家人親戚聯繫,心硬如石。

現在想起來我這麼做,看似是要給別人臉色,想要懲罰別人,可實際只有自己知道最不開心的人是我,用厚厚的牆把自己隔起來,把怨氣和猜忌憋在心裡,不願陽光照進來。

直到在一個教會裡聽道,說起人習慣帶著面具,遇到問題就偽裝自己,把別人拒絕在外,哪怕在教會,弟兄姊妹們也很不明內裡,想幫助想關心無從下手,讓大家感情都很受挫,也內疚。我馬上想起我的光景來,起初是我受點小傷害,但我不懂正確面對,硬心要躲起來,讓負責帶領的弟兄姊妹心裡多麼困擾,給去聚會的學弟學妹又造成多少不好的影響呢。

於是在接下來的某一天,我想起去聯繫那位姊妹,想了很久,最後簡單地在電子郵件裡寫了新年的問候祝福和感恩。姊妹很快回了,說好開心,更覺得奇妙的是她也正要那天準備想要聯繫我,想不到竟先收到我的郵件!她說有一天還夢到我,要邀請我回來聚會。當看到邮件结尾那句:「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心房被光照,任憑之前怎樣的寒冰也融化了。

當時的我一時意氣用事,甚至在即時訊息app上也亂刪好友。現在很後悔自己的幼稚,在通訊錄裡花時間再找回之前的好友,一一加回來,和別人道歉。要是還是那個剛硬固執的我,硬著項頸是絕不肯的;但心柔軟下來以後,居然也不覺得尷尬。

路加十七章3到4節說,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馬太五章23到24節也說,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無論是得罪還是被得罪,都需要學會與人和好的教訓。

之前看到一位姊妹寫的一篇分享,說起她主動和親人認罪,是關於小時候做的一件錯事,因為這件事一直困擾著她,心裡一直不平安。當認錯時,自己也得釋放,折磨她的良心不安終於解脫,親人更是訝異她的改變和勇氣。我現在終於體會到這是一種多麼寶貴的經歷。当有仇恨和罪惡時,眼睛有樑木,看别人也都是刺,你和弟兄姊妹的關係破碎了,你和主的关系也破碎了,用烏雲遮蔽自己,光也透不進来。無論事情對自己還是對方的傷害終會過去,有勇氣去認錯,去和好,不要躲在自己的城堡裡,無論是饒恕別人還是自己認罪,主動踏出去的那刻就是得光照得釋放的時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6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的彰顯 羅馬書十二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對這個沿海的小鎮來說,今天可是一個大日子!「晚上縣長會來啟用典禮耶!」「太好了,有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惹到你,讓你氣憤到不能自已,後來卻跟你道歉,賠罪,那麼你該不該原諒他,讓這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