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26
生命中認識神前後的改變
 
目前我是家中唯一信神的人。
 
第一次到教會是國小的時候,但是年紀還小,只覺得能夠跟同學吃吃喝喝、玩遊戲很有趣,還一起參加了戶外烤肉活動,但都只是覺得那是一個好玩的地方而已,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後來國中又有朋友帶我到教會,但那時也沒有特別的感動,去過幾次後就沒再去了。
 
高中的時候,一位好友的阿姨推薦我們去榮耀教會,我還記得剛走進去的時候,大家在敬拜,我們站在最後一排,可是我心裡很納悶,困惑著站在我前面的那群人到底為了什麼要這麼認真的唱著歌。那時什麼都不懂,也只能盯著螢幕上的歌詞看,很奇怪的是看著看著,我竟然莫名其妙哭了,而且還不曉得為什麼眼淚會一直流,只覺得歌詞寫得很貼切。
 
圖:http://fineartamerica.com/featured/woman-on-the-street-joana-kruse.html
 
 
我的話很多,但我不是一個很能夠把自己心中的感受表達出來的人,以前很嚴重,我不知道怎麼向人開口訴說我的情緒,每天過得很不開心。因為我沒有安全感,很不信任任何人,我覺得只要一旦說出自己的難過,別人就會知道我的脆弱是什麼,我不想讓人覺得我是一個脆弱的人。
 
我很常聽別人講他們的難過,但我也想跟人分享我的不開心,卻無法把自己想說的感受表現出來,對最親近的家人也是如此。還記得以前我的朋友跟我說過,為什麼每次我都是在聽,但是都不會提自己的事情。其實我很想講,但我只能講很表面的事,如果是很內心真實的感受,就一直都開不了口。可能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多少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吧,但我從小到大都這樣,累積了十幾年的不開心,每天只要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只會用哭來發洩,很常一個人在房間哭很久,想要找個人說話,但卻沒有辦法開口。
 
但自從那次到了教會,其實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神是存在的,因為覺得敬拜、禱告的時候都有人聆聽著,我就嘗試著跟神講話。有一天回家的時候,一樣覺得心情很糟糕。但因為有固定去教會的緣故,心中忽然想到神,就開始試著跟祂說話,也不知道怎麼禱告才正確,就把自己無法向人說的都拿出來講。很神奇的是,我感覺到有人是在我的身旁聽我說話的,講完以後,心情也莫名其妙好了很多。我馬上跟朋友分享這樣的感受,過了幾天她跟我說,她阿姨說這可能不是神在聽我說話,而是魔鬼來聽我講話,想聽我的脆弱。因為我很怕鬼,而且那時候對耶穌基督不了解,所以聽到那些話以後我就不太敢再跟神說話。
 
但那陣子,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竟然慢慢打開心房了,開始想跟人說我內心的話,能夠講自己的脆弱跟心事,並且認為可以跟別人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
 
 
後來上了大學,又離開教會,因為我覺得心中的感動好像慢慢又消失了,那種感覺就好像無論有沒有神都無所謂。我就這樣過了將近四年的大學生活,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有表達方面的困擾,而且還過得很開心,覺得自己的生活很豐富,而且一切都很順利,順利到我認為我不需要去依靠所謂的信仰,只要靠自己就夠了。
 
那時牧師偶爾會私訊我,問說什麼時候要再來教會,可是我心中沒有神,也沒有去想教會的聚會,就很自然的找了假日PT的打工,導致根本沒有時間到教會。但我的心中沒有否認過神的存在,只是我不再感受到祂,把神忘了。
 
一直到大四的下學期,我開始校外實習,依照自己的興趣選了單位,剛好有是一份有週休的工作。但隨著畢業期近,對自己的未來很茫然,剛好有週休,我又回到了教會。
 
在一次的主日裡,大家都在低頭禱告的同時,我向神說了我所不安的,就是我的未來,那時我聽到心裡的聲音,有人在告訴我「不要害怕」,之後我就感動的一直哭,覺得神在觸摸我的焦慮,也覺得祂好慈愛。我才發現祂從來不會計較你是否離開過祂,只要你重新再開口講話,祂都在,並且是永永遠遠的存在。
 
當時的心情很平安踏實,也比較不害怕,因為我相信神會為我預備一條適合我的路。我是讀觀光的,在旅行社實習;在實習快結束的時候,主管有問我要不要留下來,但其實我心中並沒有很想繼續待著,可是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於是我把一切都交給神,向祂禱告,因為祂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又過了一陣子,離畢業越來越近,有天早上起床心中又開始感到不安,很焦慮自己的未來。於是那天早晨比從前還要更迫切地禱告再禱告,當天中午我就接到了面試的電話,而且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旅行社,面試後就錄取了,真的很感謝神。雖然這份工作比我想像中累很多,幾乎天天都在加班,但我相信工作內容的繁雜都是能夠讓自己更成長的挑戰,也是神為我所準備讓我更茁壯的功課。
 
 
過了四年,這次再回到教會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很深刻的感受到了神的愛。或許我不像別人有很轟轟烈烈的見證,我不曾恨過討厭過神,但是我原本是一個對神是否存在都感覺無所謂的人,到現在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著祂。有了這樣的轉變後,我覺得我的生活變得更滿足了。會說生活充滿神,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在神裡,我學到了饒恕跟看到滿滿的愛。
 
回想起來,我很謝謝神,因為我們家中沒有基督徒,我其實不可能有機會能接觸教會。但神在我小的時候,原來就一直用祂的方式引領我到教會,在我離開教會以後,祂又再度領導我回來。在我對祂抱持懷疑的時候,祂總是又能讓我再感受到祂的同在。雖然我中間放棄過,但祂從沒有放棄我,早在我們認識祂之前,祂就揀選我們了,若不是神,我不會有這樣滿足的生活,我可能還是那個每天沒有勇氣表達自己情緒、每天活在壓抑中的人。
 
我覺得要對神有信心,或許你懷疑過祂,但是你可以先選擇相信祂,再決定是否要否認祂,我相信神給的答案不會讓人失望。
 
(楊凱媚)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弟兄承認說:「我是個膽小的人,在屬靈的事上,有時爬不起來,裡面也常覺枯乾,又怕...
1970‧01‧01
吳惠倫
  看著手機上的網路新聞,這一個多月來,好多大眾熟知,交往多年的...
1970‧01‧01
林守一
從小,我爸爸就經常喝酒應酬,媽媽是命理講師。寂寞的模範生由於父母很忙,都只顧賺錢,根...
1970‧01‧01
念芸
大家口中的「召會生活」到底是什麼啊?是週週做禮拜的生活?是耶誕舞會、演唱會?是餐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