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28
鍵盤上的戰爭
 
「我都看到了!」他一邊說,一邊傳來了一個網址。
 
「看到了甚麼?」小昭打開一看,原來是以前在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
 
「看到你被人家修理!」他說:「好慘!留言板那裏被那幾個人圍毆,心情一定很壞吧?」
 
小昭聳聳肩膀:「有一點,不過還好。」
 
「怎麼可能還好?我的話,就跳下去回擊了!」
 
「喔,以前我也回擊過啊,」拿起太太準備的麵包,小昭若無其事地咬了一口。
 
「後來呢?」他很有興趣地盯著小昭看。
 
「有幾次是忍不住回嘴,另外有一次是刻意去挑馬蜂窩,看看會跑出甚麼東西來。可是,往往纏鬥好幾天都沒有結果,有一次甚至你來我往了一個月。」
 
「所以?」
 
「所以就不當大笨蛋了!為了爭一口氣不惜你死我活,何苦?同樣的時間,我可以拿來再生產好幾篇文章,多換一點稿費,請問為何要浪費時間,陪一個不熟的人砍來砍去?難道流血是不用成本的?不但時間花下去,情緒也要花下去,然後情緒又回過來影響你的時間。但說不定這段時間,你會想到新書的題材;說不定這段時間,可以讓午覺睡好一點;說不定這段時間,我們會重溫初戀時牽手的滋味。」
 
「有道理。我懂,我真的懂。」
 
「當然有道理,」小昭打開豆漿,小口小口地喝著。
 
「道理,從來不是在鍵盤上分勝負的。想敲鍵盤的就給他敲,我只管把持好現實的人生!」
 
 
你也常常遇到這種網路上的惡戰嗎?
 
聖經上有這樣的一段話:「不以惡報惡,或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分。因為“那想要愛生命,看見好日子的,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脣不說詭詐的話;」(彼前3:9~10)
 
另一處也說到:「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弗5:16)
 
贖回光陰,意思就是把握每一個有利的時機。日子本身並不邪惡,但是當時間受各種人事物影響而無效、受縮減、被奪去,這日子就顯得很邪惡了,因為它簡直像是處心積慮,要鯨吞蠶食掉我們的分分秒秒
 
這時還把時間花在無益的辯論上,絕對不是最上算的作為。
 
所以放下攻防吧,我們的行事為人必須有智慧,才能贖回光陰,把握每一可用的時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來看見自稱「白凜」的張姓少年誘拐孔小妹的新聞,不禁覺得有些感嘆。&nb...
1970‧01‧01
洋陽
我們宿舍很流行打麻將聯絡感情,課餘同學聚在一起放鬆,偶爾也會打電腦遊戲。我一面覺得自...
1970‧01‧01
李俊輝
「一個人進餐廳吃飯好尷尬耶!」這是最多「一個人」不敢做的事。甚至有人說,年過40還能...
1970‧01‧01
陳舜儀
1「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本月五日晚間,網路名人李開復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