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30
那一晚的迷路
 
小時候因著看一些啦啦隊比賽的轉播,就羨慕能夠和他們一樣,能夠有力與美的表現。到了高中因著體育老師的緣故,涉獵一點啦啦隊的特技。大一時,帶領班上得到啦啦隊比賽第一名,大二就被學校徵召進入長庚大學啦啦隊。當時也覺得自己有一點能力能做什麼,儘管姊妹們好言相勸,但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因此我仍是開始了一週兩到三天的練習。
 
重要的聚會我還是守住,晨興、讀經、禱告也沒有落掉,然而,心卻不在主身上了。
 
因著我們被指派要在台塑集團運動會上表演,所以練習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雖然疲憊,我卻也樂在其中。有專業的老師特訓,讓我學到了更多不同的特技,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我練習的也比別人勤奮,甚至也為著能夠穿上啦啦隊服看得體面,想盡辦法瘦身,可以說,我真是以身為啦啦隊的一分子感到榮幸。
 
然而在一個夜晚,主來遇見了我。我還記得那一天,當我騎著機車要回姊妹之家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多了。我選擇了一條沒有太多紅綠燈的路,為著可以快點回家,誰知道,我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
 
 
當下看看四周,很黑,很空;再看看手機,沒電;看看機車儀表,快沒油了。那時我感到非常慌張,一邊流淚,一邊問主,這不是我平常上下學走的路嗎?主啊,路在哪裏?
 
煞時間,有句話照了進來: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雖然啦啦隊沒有讓我賺得全世界,但卻讓我賺得成就感和虛榮心。別人疊兩層,我就要疊三層;一樣都是飛起來,我就要飛的最高。事實上,這些不過是賠上自己的魂生命,常常是已經受傷了,還是邊流淚邊練習。進出醫院四次,其中一次還是被抬去的。人生中第一次徹夜沒闔眼,也是為著排舞......
 
在與主的對談中,這一幕幕就浮現出來。我感到非常軟弱,無力回應,只能哭著向主悔改:
 
「主,赦免我,我的性命是為你的。」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主回應了我所該做的事情: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
 
裏面恍然大悟,我竟然在為著這些必壞的食物賣命!存到永遠的,除了基督還有什麼呢?
 
從那天起,我的心再次被主吸引,渴慕為基督與召會花費。那次表演後,我就離開了啦啦隊。到了大三,正是課業繁重的時候,除了許多專業科目,還有因著被當要重修的科目,但很稀奇,每天我都很喜樂的上學,因為總是期待放學後要去陪人家聚會,其中有三位學妹就因著這樣而受浸得救!晚上和週末的時間,我盡可能的配搭各樣的服事,當時的生活,每天都很忙,但我忙得痛快!
 
讚美主,當我在主面前有這樣的轉,我成了一個真正「賺得」的人。從前,我為著必壞的食物賠上自己的魂生命,如今,我為主賺得一個個的魂生命,價值存到永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