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03
你是哪裡人?

前些日子網路上充斥著各種「如何分辨XX人」的文章,原來從一個人說話的口音、飲食習慣,甚至一些特殊技能,如高雄人兩段式左轉,就可以輕易地分辨他來自哪裡。讀完這些文章之後,我看看自己身上的特點,也回顧自己的成長過程,覺得其中有些點形容得恰如其分。

圖片轉載自「Oops!新鮮事」編輯部:http://oops.udn.com/oops/story/6698/639996

 

例如:我像台北人一樣走路很快,這或許是因為我是在台北學會走路的;國小時住在高雄的我,直到現在都還能輕鬆地從一心路一路背到十全路;後來我們又舉家搬到了彰化,開始從同學口中得知沿海地區「送肉粽」的習俗,也知道我們有一位愛寫詩的文藝縣長;大學時到了中壢讀書,當有人問起當地有什麼好玩的,我總是無言以對,但說到當地美食,卻難忘涼麵、潤餅、雲南風味餐的滋味;現在來到花蓮當兵,聊天時聽到戰鬥機起降的聲音我開始學會安靜,因為知道還有好幾架隨行在後。綜觀自己的成長地圖,我發現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好像也會具有當地人的特點。

寶島雖小,各地居民的生活習慣已如此截然不同,何況是生長在不同國家的人? 要在他們身上找到相似的特點,恐怕更加困難。人們常常因為彼此之間的差異而產生誤解,甚至衝突。

然而,就我所知,有一個奇妙的地方,即使其成員生長背景各異,卻能如親人般相處融洽。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說︰「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裡的「此」是指「新人」,而「新人」就是指神的教會。

因著台灣環境較為封閉,教會裡大都是具有相同語言、文化背景的弟兄姊妹,所以我對這節聖經的領會也僅止於字面上的意思。大四那一年我到法國讀書,當地教會的聖徒來自世界各地,除了法國人,還有台灣人、大陸人、美國人、非洲人等不勝其數,卻能在一起唱詩、禱告、交通,同過甜美的教會生活。至此,我才開始經歷這個「新人」的實際,並因此深深感動。在這一年中,我也拜訪了歐洲其他國家的聖徒,他們的笑臉、他們的熱切服事、他們唱的詩歌(雖然語言不同)、他們預備的愛筵(雖然口味不同),都令我感到無比的熟悉與溫馨。原來,因著我們中間有主,再大的差異也能化解;相反地,若沒有主,手足間也能找出區別。

現在想想,能夠生活在教會這個甜美的大家庭,是何等的幸福!最近網路上的這些文章,也讓我發現自己具有一個榮耀的身分︰就是喜樂的「教會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若是一個被建造的人,當你和弟兄們一同事奉時,你定規是個被破碎、倒下來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們是台北市召會51會所的姊妹們。 A姊妹&n...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