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08
顛覆你的地圖

放寒假了,女兒跟我窩在床上聊到很晚、很晚。我跟她談到她功課上的難處,希望她能早點睡。她說目前最困擾她的是中國地理。然後話鋒一轉,她以極戲劇性的口吻,又興奮地說了起來。我的計謀一點也沒得逞。

「媽,你知道,當我讀到世界地理時,我超~~~震驚的。」

「震驚?」接下來,她一連震驚了我三次!

「對啊!我們說西方歐美國家,所以我一直以為亞洲在東半球,歐洲美洲是連在一起的,在西半球。結果,讀到世界地理時,才知道,歐洲跟美洲離得很遠,而且歐洲竟然還跟亞洲連在一起。真是太震驚了!」

正當我覺得傻呼呼的她很爆笑時,她又加碼的說:「還有啊,我們不是都說美加,美加嗎?所以我一直以為加拿大是在美國的下面,小小的一個地方。沒想到,是在美國上面,而且比美國還要大!真是太震驚了!」

我笑著心想:還有沒有啊?她還真的又接著說:「還有,我們不是都說,英美,英美嗎?」

照著她的邏輯,我接著說:「所以你以為英國是在美國隔壁。」

「對阿。沒想到。根本不在一起。真是太震驚了!我的世界整個被顛覆了!」

實在是夠傻、夠好笑了吧!我常常在女兒傻里傻氣的談話中,學到一些事情。因為在天父的眼中,我們不也就是個傻里傻氣的孩子嗎?我們那些自以為了不起的見解,在父神眼中,不也就只是笑話一則嗎?

對於神的國,我們不也就是東聽一點,西聽一點,就拼湊出自以為是的地圖嗎?我們聽人說「我父的家中有許多的住處」、「精金的街道」,就勾勒出自己的天堂樣貌?我們聽到「你們要彼此相愛」、「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就畫出愛應該有的樣子,就定下弟兄姊妹對待我們該有的態度?

我自己以前常常是這樣的,總是東聽一點,西聽一點,就以為自己明白神的國應該是如何又如何,所以教會應該是如何又如何才對。直到自己認真讀了聖經幾遍後,才發現自己錯的離譜。我的世界開始被翻轉了!真理的話,顛覆了我的世界!

這倒不是說,我現在就完全明白了。我只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在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神面前太渺小了,只有謙卑自己,竭力進入神的話,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一點一點的來領悟祂神國的美麗樣貌。

今年你開始讀聖經了嗎?讓神的話顛覆你的地圖!翻轉你的世界吧!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弗1:1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4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據說這是真實案例,但聽起來好像格林童話裡的故事。 有一個老人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新約裡,常常可以看見「天國」和「神的國」交互使用,所以很多人都以為兩者...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有一個女兒今年就讀國中二年級,從小就有特殊的體質,看得到「另一個空間」的東西。&n...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以恩慈彼此相待,保守基督身體的一前文:青年基督徒如何看待政治運動(一)面對各種的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