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10
和我們的弟妹一起長大:青少年服事的蒙恩見證
我是葉青翠姊妹。青少年時因著聖徒們的照顧和成全,也因著學長姐愛主的榜樣,以及他們的關心和餵養,使我過規律的基督徒生活,藉此經歷主是我的喜樂和滿足。在主愛的激勵下,我願意把自己奉獻給祂,因此升上大學時,我也開始配搭服事青少年。
 
 
第一,我陪伴他們晚上一同讀書,帶他們禱讀主話,幫他們解決課業上的問題。
 
在過程中,發現人的愛很有限。當他們不守秩序時,我容易覺得無奈,並覺得陪伴起來很疲倦。但藉著禱告,主提醒我要「進入祂的愛」來愛他們。不是只在意他們的情形,或希望他們的行為改變;而是照著神的心意向主求告,回應主,願主能更多作到他們的裡面。藉著這樣的禱告,就使我自己率先蒙拯救,經歷「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不需要落在自己的辦法裡,把一切重擔卸給神。另一面也為主鋪路,讓主的豐富能構成到他們裡面。幾個月下來,看見他們在讀書營中大有長進,不只漸漸心定下來讀書,在課業上進步,還能彼此作屬靈同伴,並且邀同學一起來接觸主。讚美神,祂一再將祂自己分賜到他們裡面,使人藉著心思更新而變化。
 
第二,我陪伴他們晨興,這使我自己必須過一個早睡早起的生活。
 
為要把基督更多的供應給他們,我操練追求屬靈書報,藉此豐富享受主的話。我也常藉著禱讀經節來反覆思想主的話,使聖經成為我主觀的經歷,自然而然地把主的話湧流給人。另一面,我也很珍賞青少年迫切要主的心,不論如何疲憊,他們總是竭力操練靈,這提醒我自己每次的晨興也該遇見主。其中有一位姊妹,因著一週三次晨興而在學校有喜樂平安的生活,於是她便自己操練在另外幾天也能個人晨興,使主成為她每天的供應。
 
感謝主的憐憫,使我能藉著服事被托住,對神有更主觀真實的經歷,並且能照著神的喜悅事奉神。
 
 
我是尤承恩姊妹。感謝主,讓我能有分於青少年的服事。在配搭的各環節中我很摸着兩點。
 
第一點是週中陪姊妹們的晚禱,這樣的配搭實在是托住了我自己的生活。
 
常常在受壓心煩時,因著需要陪姊妹們晚禱,需要將幾句主的話供應給人,就使我從魂的攪擾中轉入靈裡,定時的來到主的面前享受祂,從祂得著復甦。一學期下來,我也看見姊妹們身上的變化。因為原本我們不是很了解彼此的情形,但在晚禱中,我們操練彼此代禱,使得姊妹們越來越願意向我敞開,甚至會問我有沒有什麼也要代禱的。我實在看見主在她們身上的作工,越來越有基督身體的感覺。
 
第二點是在去年十二月初時,我們有一次兩天一夜的相調。
 
在預備各樣細節時,我其實有很多的抱怨。當時覺得時間太匆促了,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準備,週中又有許多自己學校繁雜的事。因此,我一整個禮拜都過得十分低落。但我很珍惜在預備前往前時,和同伴有爭戰的禱告。為著那些前往的青少年,也為著信息的釋放,並為著我們彼此的情形,在主面前去代求,求主祝福我們,讓人人都能有得著,包括服事者們。在這場聚會中我們也實在有許多蒙恩。一個個青少年在主面前跪下禱告,受激勵而奉獻;看到這樣的光景,喚醒了我青少年時期的操練和對主迫切的記憶,也激勵我需要回到起初的愛,與他們一同享受。我不是僅僅在外面的事務上服事,更能與他們在主裡一同往前。
 
服事的過程中,我常常蒙主光照。看見我自己有許多的意見和方法,但這些都是不是主所要的。當我尋求自己的方法,而陷在心思裡時,主就常來提醒我,要為一位位的青少年好好禱告,而不是照著自己的辦法;一再的提醒我,"我們的服事不是憑著自己的熱心,乃是憑著對主的愛";一再的帶我回到祂的愛裡再從祂得加力並以愛服事人。
 
感謝主,藉著服事的機會,讓我看見我有許多地方需要被破碎和變化。願主祝福我們每一位,能在服事中一再對主有新鮮的經歷和成全,並能一同與青少年們在主裡長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翠華
女兒剛上國中時,成績中等;靠著勤學,到了下學期期末時,終於拚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第一...
1970‧01‧01
Christine Kao
最近電視上,轟轟烈烈的又討論起十二年國教。 實行了新的制度以後,傳出有許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首詩歌是這樣說的:「從來不曾估量,平凡的我得此上好。」這正是我與主耶穌...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有一位朋友,向我分享主耶穌的事,聽著她口中的主耶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