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24
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我.也是今天才赫然明瞭。已往常怨「早知道」,現今讚美「沒想到」。

  【早知道】

  今天無意間談到有關於工作退休的事。只要一說到退休,就會使我回想起我們家的老爸爸,從兒時就常聽他提起:「早知道,當年就轉警察去台灣大學當校警,要是這樣我現在也就早早退休,領月俸了!」

  在那個時候,我們家都還未認識這位包羅萬有的主。父親當時是一位職業軍人,因着工作績效卓越卻要申請退伍,長官有心慰留,建議當時身穿海軍陸戰隊制服的父親改轉警察,並且申調至台灣大學擔任校警。「我脫下軍服,不穿警服。」就在父親雄赳赳氣昂昂的回絕後,辦理了退伍。就這樣,八年的軍旅生涯在此劃下了句點。

  「早知道,我們就都發財了!」老一輩的也常常說這一句話。你呢?是否也常懊悔「早知道」?但,人算,不如不算。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以賽亞書49章4節上)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纔能立定。」(箴言19章21節)

  【沒想到】

  因着父親工作調整,我們一家遷到了中南部。藉着這樣的遷移,在某一次的召會聖徒下鄉開展中,我們認識了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也就此使得原本手拿步槍,身穿迷彩,體格壯碩的職業軍人,變成手拿粉筆,身穿襯衫,文質彬彬的中學老師。不僅如此,父親一開始任教,是在一所離家較為偏遠的小學校,現在年過半百的他,竟然還能申請至騎單車就能通勤的學校繼續任教。「你說這不是主做的,還會是誰做的呢?我這輩子完全『沒想到』我會是一位中學老師。」現在的父親嘴上不再掛着「早知道」,而是每日讚美着一切都萬萬「沒想到」。

  為着自己、為着孩子,我們常有着許許多多的規劃與盤算。計算着一切,卻也時常使得一切不如計算。但,人算,不如主算。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章9節)

  「耶和華在他們前面行,日間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出埃及記13章21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決定事情就一定要做到的人,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輕易放棄。也是一個相信自己努力就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喜樂,我是2013年11月10日得救的。得救前...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人都虛空,人人都不滿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覺得虛空。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