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26
聖戰新娘的悲歌
 
有一個國際新聞,我注意很久了,不曉得你是不是也在關注?
 
這個新聞就是這幾個月以來,外電屢屢報導的「聖戰新娘」(Jihadi brides)。
 
 
「聖戰新娘」是甚麼?
 
簡單地說,就是「伊斯蘭國」以網路進行號召,要女性去他們那兒當「聖戰士」的新娘。
 
聽起來很荒謬,可是有不少歐洲女性,尤其是年輕的少女,想盡了辦法也要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當新娘,好像這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
 
印象最深的,是有兩名奧地利的少女去了,嫁了,也懷了孕,卻後悔了。好不容易連絡上父母,但政府說,對不起,我們不曉得她們回來會幹些甚麼,所以不准回來!
 
世界上如果有些事需要後悔一千年,這一個大概就是其中一件。但她們並沒有一千年的時間可以懊惱,因為在戰場上,說不定三年五年,生命就隨風殞落了。
 
不幸在兩週以前,英國也有幾名15到17歲的少女,搭機前往土耳其,想要偷渡到鄰國敘利亞當「聖戰新娘」,結果失蹤了。於是有議員呼籲,英國應該和土耳其密切合作,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首相David Cameron也敦促各航空公司和網路公司,設法阻止激進的青少年前往中東。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則報導說,過去七個月以來,在「聖戰媒婆」等激進網站的鼓吹下,光是英國就有八名女學生跑去當「聖戰新娘」,在網路上說「我願意」的少女更多達數百人。
 
三名少女在機場被拍下的畫面
圖片來源:新浪網http://news.sina.com.cn/w/p/2015-02-23/072131537705.shtml
 
 
簡單一句話:未爆彈遍滿整個英國。
 
這讓我想起聖經上的一段話:「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作的是甚麼事?女人說,那蛇誘騙我,我就喫了。」
 
我不禁納悶:蛇想騙女人,也得有女人願意被騙才行。歐洲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這些少女為何非得瞞住父母,千里迢迢離鄉背井嫁給素不認識的男人?她們不知道自己到了當地,扮演的可能不是妻子,而是奴隸的角色嗎?
 
我看過許多冰雪聰明的女孩子,她們連你一個眼神在想甚麼都知道。她們知道自己太寶貴,而世界上有太多邪惡,太多的謊言和冠冕堂皇,所以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如果每個歐洲少女都是這樣冰雪聰明,問題就解決了,只可惜不是。
 
她們好像不清楚進入家庭,與另一個人連結乃是很大的「背負」,很重的「責任」。所以給她們一些口號,她們就不顧一切往前,前進到戰場上,一下掉到萬劫不復的坑裡,坑上面還有一把槍指著你。
 
難道她們都是社會上的邊緣人,每一個都與家人彼此遺棄了,所以甚麼也不在乎了?
 
不,當然不,可是有另一種更大的力量,更強的吸引,進到她們的視線裡,一下就把她們擄走了。
 
那些不辭千里跑去打「聖戰」,試圖為「正義」而戰,然後在內鬨中被開槍打死的男孩,也是如此。
 
聖戰新娘接受戰鬥訓練
圖片來源:澳洲新快網引每日電訊報http://www.xkb.com.au/html/news/aozhoushizheng/2015/0212/143621.html
 
 
這件事帶給我的感想就是:
 
年輕就是本錢,改變世界的力量始終來自年輕人,所以撒但魔鬼要破壞的首要對象也是年輕人。
 
三十歲的比四十歲的更有破壞的價值,十幾二十歲的又比三十歲的更有價值。
 
大家都在搶奪年輕人。只要年輕人起來了,當前的局面再破敗都無所謂,因為只要有一個,只要有一個合用的年輕人,就可以翻轉一整個國家,甚至翻轉一整個時代。
 
相反的,只要年輕人被破壞了,任你眼前的主事者再高明,再強壯,幾十年後在你權杖下的一切,通通都要落到敵人的手中,吃乾抹淨一點都不剩。
 
年輕人在哪裡,戰場就在哪裡,神和魔鬼也都在那裏。
 
面對各種資訊,各種說法,我們的心思是否被保守,維持住那一份單純和純潔,不讓蛇有任何機會使用詭詐,「循循善誘」地進行誘騙?還是傾向於嗤之以鼻,認為許多限制不過是大人們自訂的規則,目的是要綁死年輕的一代?
 
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的確也可能出現後一種的情況。人,本來就有很多的缺點,很多的過犯和錯誤
 
說不定一個不留意,一句話就傷了一個孩子的心,結果叫蛇趁機安慰她,建議她,還送她一張機票去中東。
 
人啊,真的太不完全,太脆弱,太有可趁之機了。
 
我只能說,或許底下這兩段話可以一再咀嚼,或許在咀嚼之中,神就會給我們所需要的答案: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但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也有作為卑賤的;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神啊,保守我們發出樂歌,心思不被敗壞,不失去單純和純潔,而是如同極貴重的器皿,光潔可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4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在主裏的聖徒們,願您們喜樂: 感謝您們的關心與代禱。 「你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多時候,我們用以往的經驗和自身的標準來定義禍福、好壞,但這...
1970‧01‧01
陳舜儀
今天一口氣從新聞上,看見兩位人生勝利組的年輕人隕落。 第一位是杜拜王子拉席...
1970‧01‧01
陳舜儀
 難民問題,現在已成為歐洲的大問題,這一點大家都同意。 而歐洲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