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24
黑暗盡處的亮光
 
 
 我從哪裡來
 
我住在屏東,從小就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裏長大,父母說我是從送子觀音求來的孩子。
 
在我小小的心中,我常常會想:我是從哪裡來的?這世界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從小父母和師長就鼓勵我們看書,我也喜歡看書,想在書中尋找心中所嚮往的美好、理想的世界,認識生命更深的意義。我很喜歡英文老師和我們說的一段話:「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找到心中的答案。
 
在師長眼中,我還算乖巧懂事,我每天也過得很開心,一切似乎都不錯。但自從我小六時,連續幾天的發燒,使原本體弱多病的我身體出現許多狀況。父母很擔心我,帶我四處去看醫生和求神問卜,原想求得平安和幫助,想讓病快點好起來我也盡力配合,但在我卻常飽受驚嚇,有時還會情緒失控。當我清醒時,又覺得懊惱,只希望這好像沒有盡頭的黑夜趕快過去。
 
 
好不容易,身體狀況漸漸恢復,重新回到學校的我,只想有個新開始,於是努力讀書想讓父母放心。出乎我意料的,我竟一直拿到第一名,卻因此遭到一些同學的忌妒。新班級也與之前的相差甚遠,內向的我也不知如何與同學相處。原來相信人性良善的我,卻在歷史和一些著作中,看見人性與這世界的殘忍和敗壞。想更深認識自己與世界的我,常靜下來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卻發現自己有許多黑暗的想法;我也意外的聽見別人的,雖然我不相信,但之後又聽見別人把他所想的說出來。不只如此,我還常聽見尖銳刺耳的聲音,使我的生活常在恐懼中渡過。我也找了一些佛道家的書籍來看,卻覺得書中所說的輪迴是永無止盡的黑夜。
 
家人告訴我可以去拜拜,把心中所想的告訴菩薩,但當我來到我所熟悉的神像面前,我的心竟然覺得虛空害怕,我有些困惑,為何神會在人所畫的畫像裏呢?之後我也沒心情把心力投注在課業上或做任何事,而是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思索或找書來看,只希望能找到一些答案和一線光。
 
 遍尋不到答案,祂自己卻來找我
 
雖然家裏都是傳統的信仰,但很特別,我高中時的班導和英文老師是基督徒,從她們身上我總覺有什麼是以前未曾看過的。要考學測前英文老師還一位一位的找我們過去,關心我們,並握著我們的手,為我們禱告。因為信仰不同,我從來沒有聽過人禱告,但因著禮貌,禱告結束時就與老師一同說「阿們」。
 
一切似乎沒什麼不同,但到我上了大學,有幾位基督徒向我傳福音時,我就想到我的老師。她們那天到宿舍傳福音,有學姊,還有一位帶著可愛小孩的媽媽。我那時覺得奇特,為何在她們的眼神中,有種說不上來,在這個世界上所找不到的平安呢?雖然她們所說的福音,我聽不太懂,但也在她們的鼓勵下,與她們一起呼求:「主耶穌!」她們很喜樂並邀約我到讀經小組,我們每次唱詩歌時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我心中。
 
有一次唱到〈清晨的日光〉:「雖經漫漫長夜,晚星也都已消滅,神卻未曾忘記祂所定的永約;當我們正徘徊在死蔭之地離不開,有一清晨的日光從天而來……。」這詩歌真是句句唱到我心裡了,我裏面覺得暖暖的,有一線曙光照耀進來。
 
雖然聖經上的話我不明白也有很多疑問,但一次又一次我們呼求「主耶穌」時,我覺得這位神是真實的,是親近的,也是可靠的,我可以信託祂。不像我唸菩薩和許多神佛的名字時覺得飄渺而幽暗,我呼求主耶穌時裏面是明亮、溫暖的。很感動姊妹告訴我,祂是神親自成為一個人,成為我們的拯救主。祂是親近的,不像許多崇高的理想高不可攀。並且我在想事情的時候,有時會聽見柔細而慈愛的聲音在我心裏說話,使我回轉向祂。我發現我的心常是彎彎曲曲的並且充滿了困惑,也誤解了祂的愛。但祂在我身旁,好像了解我的親密朋友,引導我的心,使我更明白祂的愛。
 
 
 回到神家,在光中歸入主
 
有一天姊妹們邀請我去参加福音聚會,很奇妙,我一到會場就感到特別明亮。之後大家很喜樂的唱詩歌、作見證。我心裡有種希望,希望這聚會永遠不要結束,我也永遠也不要離開。我覺得我從小到大雖然一直追求美好的事物,但在這充滿虛假的世界上,我的心逐漸變得扭曲,不知道什麼是真實、永遠的,也不知眼前的方向。在這裏我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使我漂泊的心不再流浪。之後我聽見一位弟兄分享說:有一個人在尋找人生的意義,卻發現書中所寫的只有道理而沒有道路,之後他發現主耶穌是那生命和答案。我想主耶穌說不定就是我要找的答案。接著我們還一起讀了幾處聖經上的話,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林後五章十七節: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我實在渴望過去的事,和那在我裏面一直困擾我的黑暗趕快過去,而有一個新開始。那天我覺得有一強光,好像要把一切都了結了。我裏面覺得震撼,矇矓中我似乎聽到受浸,就是表徵我們的舊人與主一同埋葬,而在新生命裏與主一同復活,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帶我來的姊妹看到我在問卷上勾選要成為基督徒時,就很喜樂的帶我去看浸池。我那時一方面很渴慕有個新開始,一方面又很掙扎,我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妨把握機會,但又有個聲音在警告我。我最後就不理會它了,雖然我心中有許多雜音,但我相信這強光會把這一切都了結了。
 
受浸之後雖然還是懵懵懂懂,心情也常常起起伏伏的,主卻已經與我永遠同在了。有一次當我想起過去的事而害怕得睡不著時,祂在我心裏慈愛的對我說:「孩子,別怕,一切都過去了!」祂的聲音充滿力量,使我心中的大石頭都卸下了。我知道有祂的同在,心中就很安心,也希望祂永遠不要離開。之後讀到祂的話,就相信愛我的主已經住在我裏面了,與我一同生活。這真是何等美妙,何等幸福!
 
一次又一次讀主的話,享受祂的同在,真光驅走黑暗,真理使我脫離捆綁而得以自由。我也漸漸不再東想西想,而是呼求:「主耶穌」,享受生命平安。家人和親友看見我變開朗、變喜樂了,也很開心。現今我的主乃是我裏面的盼望與方向,我也期盼這樣寶貝的主能與他們一同分享。
 
(黃上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