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25
幸福的下午
 
恨一個你愛過的人,恨到天荒地老,還帶著遺憾進棺材,有必要嗎?
 
來跟你講講一個藝術家的故事
 
 
 
有一個家境富裕的大男孩,家裡突然破產了,而且破得非常徹底,連爸爸、媽媽之間的感情也破產了。
 
感情的破產是救不回來了,至於資產的破產,如果讓他去當一個月薪四萬元的上班族,大概要不吃不喝一百五十年才能還完。而很不幸的,他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所以這筆鉅款,他是絕不會置身事外的。
 
於是他交往十年的女朋友,這時也不免動搖了,她的家人從以前就不贊同他們交往,此時更是趁機勸告她:「哎,他只是個私立大學畢業的,又要背家裡的債務,妳還是放棄這段感情吧!」
 
女孩子照做了。她絕不放棄她的小提琴,但她可以放棄她的大男孩。
 
想不到他們分手以後,男孩立即考上頂尖的藝術研究所,而且數年之間得獎連連,成為業界知名的鬼才。
 
每一年都有許多業主自己找上門來,請他接下案子,而且一接下就是兩三年,他一點不需要去和別人搶,和別人競爭。
 
他們家的債務,也在十餘年之後清償得差不多了,不再成為驅之不去的夢魘。
 
不得不承認的是,他的新女友的確比前一個更美麗,也更幹練,而且陪他度過最艱險的低谷,成為他事業和生活上最可靠的幫手。
 
人人都誇獎他,兩岸都有學校請他去上課,許多桀傲不遜的學生都畢恭畢敬地叫他「老師」。
 
只有很少很少的人,比如他的好朋友阿魯,知道「老師」之所以成為現在這樣的人,是經過多少烈火的淬煉,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一個寧靜的下午,阿魯找「老師」出來喝咖啡。他們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聊到了「過去」。
 
「過去」對許多人而言是難以碰觸的傷疤,但是「老師」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因為他老早結疤,甚至連一絲疤痕也沒有了。
 
「你和前女友還有聯絡嗎?知道她後來怎麼了嗎?」阿魯說。
 
「沒有聯絡耶,但應該很幸福吧!」喝著口味最純粹的咖啡,「老師」笑笑地說。
 
「你覺得,知道你過得那麼好,她會後悔離開你嗎?」阿魯又說。
 
「我不知道,可是以當時來說,離開我實在是明智的抉擇;對她,我沒甚麼好批評的。結婚本來就是必須很理智的事。」
 
「老師」又輕描淡寫地說:「只有神知道怎樣對每個人最好,各自有各自的幸福,一同活在恩典的天空下,這樣不是很好嗎?」
 
阿魯聽了這番話,心中不禁慚愧起來。他的這位老朋友,實在是一個能祝福別人的人,實在是一個無怨無悔的人。
 
而他呢?直到現在都還不能忘記一個女孩子對他的傷害。
 
「老師」拍拍阿魯的肩膀:「沒關係,人都是軟弱的,我也曾經恨過,但我們可以去禱告。」
 
在濾鏡下,這一天的下午顯得多麼寧靜,多麼的幸福。
 
(照片:Shuo-Yi Che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9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