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26
人生必經之路:參加安息聚會有感
 
那一天去參加陳鑌閣弟兄的安息聚會,其實不認識這位老弟兄,但覺得坐在那裏,聽著弟兄們的見證和唱詩歌也很感動。聽說老弟兄以前也很喜歡參加安息聚會,只要能去都每會必到,他覺得那是很有意義的。
 
老弟兄在退休之後許多年才得救的,雖然他在聚會中不常申言說話,卻常常把對主的「摸著」寫成申言稿收著。他愛弟兄姊妹,總是邀請弟兄姊妹到家裏,遇到吃飯時間也會請弟兄姊妹留下來吃飯,臨走時更是讓人滿載而歸。常常讀經享受主,他說,年紀越大越有福氣!
 
在安息聚會中,弟兄們紛紛站起來為陳老弟兄作見證,師母坐在下面頻頻拭淚。她沒有孩子、弟兄也走了,但卓弟兄說話鼓勵她要在召會生活中、倚靠弟兄姊妹,享受召會生活,她擦淚頻點頭。
 
我這兩年參加了十幾場安息聚會,實在是很特別而且寶貴的經歷。有兒孫成羣,講著英文為奶奶見證的孫女,見證奶奶是如何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把最好的給主、給召會。也有年輕時誤入歧途,在獄中認識了主得救,後來過世的弟兄。用基督徒的方式舉辦安息聚會時,除了家人之外沒有人參加,但許多弟兄姊妹接到消息,不管認不認識,只因他是主裏的弟兄,就前去扶持。他的家人淚流滿面,甚至啜泣,覺得很感動。也聽過九十多歲的老姊妹,年輕時含辛茹苦,丈夫不工作,家庭重擔都落在她身上,在不可能的情形中養大了五個孩子。也有在病中最後一個月才信主的,他們都是喜樂的,讀聖經、向主歌唱、呼求主名、禱讀主話,真是見證神奇妙的救恩。
 
除了親人之外,一般人很少會看到遺容,我因著參加安息聚會,看過很多甚至在生前沒有見過的弟兄姊妹,總不覺得可怕,因為都是主裏的親人,甚至會流淚,覺得不捨。有人會說不用看啦,但是我裏面有平安,都會見見他們最後一面(聖徒們安息的模樣和生前不會相差太大,而且很安詳,真像睡了一樣。)我心裏想著的是: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弟兄或姊妹,但是我要記住,因為我們會在新耶路撒冷相見。
 
 
死亡是必經的過程,但我們前方卻是無夜光明處。我們知道自己要去哪裏,離世是與主同在,將來還要再相見,在永世新耶路撒冷裏,我們被建造起來,彰顯神的榮耀。
 
安息聚會讓人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因為塵歸塵、土歸土,一切事物都只在路途中的時候能奔跑。是枉費,或是荒廢,是赦免抑或是被赦免,到路終,就甚麼也沒了,聽候審判。聽聖徒的生平見證和榜樣也會受激勵、更愛主,難怪經上說,「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七2)參加安息聚會受益頗多呢。
 
(Rebecca Chuan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4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這是一部有溫度的影片,只有五分鐘,卻讓人毫不猶豫的鼻酸了。  故...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那麼累,早知道就讓自己快樂一點。 財富、成就、...
1970‧01‧01
陳舜儀
今天一口氣從新聞上,看見兩位人生勝利組的年輕人隕落。 第一位是杜拜王子拉席...
1970‧01‧01
苗延鈞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跟著媽媽一起拜拜。媽媽常帶我到台北香火鼎盛的行天宮祈求、收驚,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