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27
邊吵架,邊牽手
 
 
看著手機上的網路新聞,這一個多月來,好多大眾熟知,交往多年的情侶突然分手。有人因為對未來沒有共識,有人因為第三者介入,有人因為外力的因素,原來因著互相吸引、彼此相愛的兩人,又在眾人眼前分開了。
 
其實,也不只有最近聽聞的這幾對,前陣子,有分開多年的情侶,各自有過家庭,出人意外的上演世紀大復合;還有人在眾人面前說著愛妻子,卻又被發現與他人另有曖昧。各種事例暴露在大家眼前,感情與婚姻成了大家敢想不敢求的課題。在人的心底深處,總盼望能有個人相伴一生,但在這一生的路上,卻又不時出現各式各樣的危機、阻礙,讓人灰心、沮喪、甚至最後放棄。
 
在大環境對感情和婚姻充滿不信任的氛圍裏,我竟然結婚了。曾經,我也對人的感情充滿懷疑,覺得婚姻在人們中間似乎可有可無。直到成為基督徒,在教會中看見許多完整的家庭,夫妻同有一個目標,家與家之間成為同伴,彼此扶持,一同過生活,觀念中對婚姻的看法才因而漸漸變的正向。

 
結婚到如今,也已經五個多月了。老實說,雖然也是交往過一陣子才結婚,但開始在一起生活之後,才發現彼此之間真是有許多不同。為了磨合這許多的不同,從一開始的好言好語,到後來的唇槍舌戰,甚至有時兩人怒氣來了,還忍不住動手動腳起來。我很納悶,結婚前怎麼沒發現他是個孩子氣的像個青少年的人;丈夫也很疑惑,結婚前怎麼沒看出我竟隱藏著母老虎的脾氣。我總受不了他擠牙膏時,老是把軟管捏得亂七八糟;他也受不了我使用東西哪有這麼多講究。
 
儘管彼此相愛,不一樣的生活習慣、個性的差異、觀念的不同,讓我們的衝突、爭吵沒有比一般人少,那這五個月是怎麼渡過的呀?我想,我們與一般人最不同的,就是我們有主耶穌,還有教會生活!每天在聚會中的禱告,幫助我們回到神面前,離開對彼此的不滿和定罪;在聚會中讀到的信息,常常成為我們的提醒、幫助,讓我們這個人再被調整;教會中的長輩、同伴們,對我們的顧惜、代禱、解惑或是化解糾紛,也成為我們的扶持。還有我們夫妻間一同的禱告、在主話語上的追求,也讓神在我們中間,做我們和平的聯索,柔軟我們,讓我們能彼此認錯、漸漸懂得互相體恤。
 
雖然,磨合還在進行中,不過,這也是段難免的過程,原本菱菱角角的兩人,互相磨一磨,越磨就越相合,而且不只與彼此相合,也能夠與眾人相合。但在這過程中,若只有我們兩人互相磨,一定只會磨出火花,彼此消耗。若這過程中有主的同在,有主做那潤滑的水,就能互相砥礪,一同在生命中長大。
 
所以,就算還會吵架,彼此的不同也可能永遠不同,但神就是愛,在主裏、在愛裏,這生命會讓我們學會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慢慢的吵架會越來越少,對彼此的不同,或許有一天也會從礙眼變成珍賞。只要我們不離開主,不離開教會生活,這雙牽著的手,也會一直牽著直到最後,彼此不鬆手。
 
 
 
 
圖片出處:http://thisisahappyplacetobe.blogspot.tw/2012/02/love-is-patient.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3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跟許多的女孩子一樣,受了童話故事和少女漫畫的影響,對於愛情抱有美...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綸: 謝謝爸爸媽媽的栽培,也謝謝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從小我脾...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喜樂!特別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並扶持我們的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我有個很愛主的外婆,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