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01
一個母親的建言
 
有一個小二的學生問他的母親說:「媽,我有剩下一點點零錢,可以拿去捐給孤兒院嗎?」
 
這個母親回答說:「孩子,你的心意很好,但是你昨天不是向同學借錢嗎?」
 
「嗯。」
 
「你應該把這筆緊急借用的錢先還掉。」
 
孩子上樓以後,母親的教會同伴不解地問她:「我不懂,新約時代不是應該憑靈而行嗎?他已經受浸了,為甚麼妳不叫他摸摸裡面的感覺呢?直接吩咐他不會太死板,太『律法』了嗎?」
 
母親笑笑說:「是的,新約是屬於活的靈的,不是屬於死的字句的,但你忽略了一件事。」
 
「哪一件事呢?」
 
 
「妳忽略了他還沒有完全長大,還必須服在監護人的管束下。就像使徒保羅說的,律法是兒童的導師。兒童是需要導師的,是需要一個監護人的。心智還沒有發展成熟以前,還沒有能夠知好知歹以前,你凡事都讓他自己決定,或者凡事都叫他去禱告,那不是幫助他,反而是害了他。因為他連一句話真正的意思是甚麼都還未必清楚,又怎麼能清楚自己是否憑靈而行,是否憑主的意思而行,還是憑己意而行呢?」
 
「聽起來也有道理。」
 
「當然也不是甚麼都不讓他決定。甚麼都不讓他決定,以後長大他就不會好好決定!可是,作父母的不可以推卸責任,有些事你就是要直接吩咐他,叫他學會服從權柄。另外有一些事你要建議他,給他幫助,帶著他一起來考量判斷。像今天這件事,既然他借了錢,剩下的零錢就該優先還債,而不是只想到捐錢很好!你直接吩咐他也好,用問句引導他思考也罷,總之這就是我們父母該負的責任,不要甚麼都推給主耶穌。等他長大了,自然可以凡事問主,但現在你還得幫助他,保護他。」
 
「但,也不會有甚麼壞處吧?」
 
「很難說,過早放手,以後長大他會非常自我。因為他不喜歡的,可能會把一句話說得很漂亮,說,『唉唷,不要那麼律法,要活在靈中』,而事實上,他根本就是想按自己的意思去做。」
 
母親的同伴若有所悟,說:「我好像有點懂了,其實真正的屬靈,一定是能被約束,也肯被約束的。難怪保羅說,『作父親的,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孩子一面是要學習憑靈而行,學習與主交通,但同時也是要學習受人的管教和警戒的。」
 
「正是如此!」
 
是的,當父母並不是那麼輕鬆的,必須承擔起不小的重量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8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