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13
從不甘心到回歸主
 
不記得父母親何時離婚?只知道我從國小一年級就每天領25元過日子,早餐10元,午餐15元。所以小時候最期待奶奶帶我們姊弟來教會聽故事吃餅乾。每每來到教會,看到弟兄姊妹們對我們姊弟的關愛就像對待家人一般,就覺得:「哇!信主的人都好有愛心喔!」所以小時候我們好喜歡來教會。
 
因為從小生活環境困苦,註冊費從沒準時繳過,常常被同學用異樣的眼神關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父親失蹤了,我們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姊姊就帶著我和弟弟去找奶奶。這段時間等不到爸爸回來,奶奶年紀也大無法照顧我們三姊弟;求助社會局之後,在我國小五年級那年,我們姊弟住進了育幼院,這讓我變得更自卑了!因為我怕被同學笑說我是育幼院的小孩!所以我每天都想趕快長大,好想趕快離開這地方……
 
 
升國一那年暑假,我受浸成為基督徒,每週六可以出育幼院住在弟兄姊妹家,一面開心可以出來聚會,一面也開心可以暫時離開育幼院。國三時因為成績不錯,可以保送當時的台北商專,但是育幼院裡的老師說,不是每個考上省立學校的小孩,都可以繼續留在育幼院裡。聽了老師的話後,我心想妳是誰?為何決定我的未來?於是我憑著自以為是的骨氣和叛逆,決定國中畢業後去讀夜校白天工作靠自己賺錢生活,就這樣被迫長大!
 
這個決定,對一個成績好的小孩來說是多麼的掙扎和恐懼,而且這個決定我沒有跟任何人商量,沒有跟任何人說。漸漸的,我離開召會,離開了弟兄姊妹,而且一離開就是十幾年。
 
這十幾年來,為了不讓人看不起我,我在生活上不斷修正自己,努力改變自己,也努力的工作,試圖讓自己變得更好。前幾年我入房仲業,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我的業績卻相當不錯,所以我每天都期待天快點亮,我要出門工作賺錢,放假時出去玩、吃好吃的,一年要出國三次買名牌包,讓我有滿足、安穩的感覺。可是得到短暫的快樂後卻越來越空虛,越來越不懂我每天早出晚歸到底為了什麼?
 
房仲業最愛拜的就是土地公、地基主、財神爺之類的。每次拜拜時,同事問我怎麼不一起去拜?我就說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拿香,也不吃拜過的東西。我同事就驚訝地說:「什麼,你是基督徒?怎麼從來沒看你去過教會啊?」每次只要有新同事來,這話題就會再被重複一次。有一天我忽然想到我該聚會,該回到神的家了!所以我問我姊,何時集中聚會?因為我想去聚會,但是又怕被弟兄姊妹們關切。
 
連續參加一兩次的集中聚會後,內心感覺都好平安。後來到了年度感恩特會,弟兄姊妹們做的蒙恩見證,每個見證都像是我的經歷。有位弟兄說了一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們可以軟弱,但要軟弱在弟兄姊妹們中間!」若我十幾年前軟弱的時候願意向主敞開,願意跟弟兄姊妹們交通,也許我就不用在外流浪這麼久了!主啊,謝謝你沒有放棄我!謝謝你帶我回家!謝謝你一直愛著我!  
 
 
恢復了聚會,開始正常過召會生活後,業績並未變得更好,反而變差。所以不是說愛主以後就一帆風順,事事如意,但是我已經學會在任何環境中來倚靠主,經歷主,有主就有穩妥!我曾經嘗試許多事物,金錢、學問、娛樂都不能給我真正的安息;惟有主是我的磐石,是我真正的安息、真正的平安。就如腓立比書四章11節說的:「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親愛的朋友們,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六章31-32節說過:「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我們的主從不輕忽小的事,我們每一件難處,祂都表同情,祂看顧每一個人的事,祂背負我們一切的憂慮,無論我們多軟弱,祂都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力量、安慰、喜樂和一切,我們只要單純的信靠主,接受主一切的安排,使我們不再看自己的剛強或軟弱,不在祂以外有所倚靠,也不害怕困難的環境。
 
主耶穌,我要靠著你的恩典活你,並且終日感謝讚美你,我要一直相信你!
 
(曾熊雅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6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