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14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01】第一個憑藉:創造
 
每一個愛主追求主的人,都必須到一個時候,能從宇宙中領會到神的旨意。
 
人能對萬有有認識,第一,他的心胸定規擴大。他這人被宇宙放大了,成了一個「宇宙人」。因此他就能從高處,從大處,從遠處,從永遠來看神的旨意。第二,他就不會斤斤較量於一些微小的事物。他不容易為著一筆買賣,為著一點錢財,和人爭執。也不會單看見他所在的一個地方教會的光景和需要,而輕忽了主在地上全面的工作。他也能像詩篇八篇的作者那樣說:「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希伯來二章曾引到這篇的話,主在地上的時候也引過這篇的話(太二一16)。這篇詩,乃是作者在他觀看天地的時候,受了靈感而寫出來的。當他觀看神指頭所造的天,並祂所陳設的月亮星宿,就稱頌神說:「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詩八1)。他看見天說出神的榮耀,地說出神名的甜美。這就是他從神的創造認識了神,並神對全地的旨意。
 
人要談神的旨意,第一步先得從自己裏面爬出來。而人要從自己裏面出來,以明白神永遠且高大的旨意,就必須好好來讀神的創造。人若把神的創造好好讀過了,人就大了,就能從自己裏面出來,摸著一點神在宇宙中的心意和計畫,而對神的旨意有所明白。可說越屬靈的人,就越會在萬有裏面認識神,越活在主裏面的人,就越能在創造裏面明白神的旨意。
 
我們記得創世記裏面亞伯拉罕的故事。神應許他將來要成為大國,他的後裔要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但亞伯拉罕還是在他自己裏面,信不來神的話,以為他所牧養的大馬色人以利以謝,就是他的後嗣。因此神就「領他走到外邊」,叫他「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而應許他說,他的後裔也要這樣繁多,他數算的時候,就信了。(十五1~6。)這就是他因著觀看神的創造,認識了神的作為,而得著了信心,因此就蒙到神的稱義和悅納。
 
 
約伯的故事也是如此。約伯一再受到神的擊打,卻不認識神的用意,就因為他是完全陷在自己裏面。他的話裏面滿了「我」,滿了自己。那麼神怎樣把他從自己裏面帶出來?神也是把他帶到創造裏去。從約伯記三十八到四十一章,神就是接連著用宇宙創造的事,來質問他。末了,約伯就因著這些關於宇宙創造的問題,看見神的偉大、高超,而從自己裏面出來了。所以他懊悔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四二3。)他原先活在自己裏面,對於神的旨意就暗昧不明。現在從自己裏面出來了,就親眼看見神,而明白了神的旨意。所以他能從自己裏面出來,而摸著神的旨意,也是藉著神的創造。
 
內地會的創始人戴德生來中國傳福音,原先是在浙江一帶遊行佈道。有一天坐船到長江下游南通附近的狼山,他和一位同工走上山頂,登塔遠望,看到幾十里內的風景,心中大受感動。那時,他就蒙神啟示,不要再在基督的名已被傳開的地方傳福音,而當深入內地,叫從來沒有聽見的人得知神的救恩。因此他纔有了以後內地會工作的動機。這又是給我們看見,人的工作因著讀到神創造的萬有,能有何等大的轉變。不只戴德生弟兄如此,當初西國的弟兄們能到世界各處傳福音,也都和讀宇宙有關係。他們讀了宇宙,讀了地理,纔知道還有亞洲,還有非洲,還有許多地方沒有聽見主的救恩。就是這樣一讀,他們的負擔來了,因此就受到引導,跟上了神在那時代的舉動。
 
 
讀創造對於明白神的旨意既是如此重要,所以我們在這方面還必須好好有一點計畫,有一點安排,要像在學校裏讀書一樣,來讀神的創造。要常用時間到大自然裏,去體會神的心意,而明白神的旨意。若是能讀一點天文地理,也必很有幫助。
 
摘自:《生命的經歷》第八篇 明白神的旨意
 
下一篇:【如何明白神的旨意#02】從聖經到聖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8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四運用靈 大家都很想明白神的旨意,不過在生活中,你的心有對準神...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多人都想明白神的旨意。神到底在想甚麼?祂要做甚麼?在祂的計畫裡面,我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系列要來看甚麼是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也就是說,我們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系列要來看甚麼是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也就是說,我們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