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15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02】從聖經到聖靈
 
前篇:【如何明白神的旨意#01】第一個憑藉:創造

二 聖經

 
我們明白神的旨意,第二是藉著聖經。神的創造單是神的一個工作,對於祂旨意的啟示,還不彀清楚。但聖經乃是神的話,透透徹徹地告訴我們,神在宇宙中要作甚麼,神在宇宙中的目的是甚麼。所以聖經乃是神旨意最清楚的啟示,我們要明白神的旨意,對於聖經總得熟讀,總得認識。沒有一個不好好讀聖經的人,能懂得神的旨意。
 
但有很多人讀聖經,卻讀不出神的旨意,就是讀出一點,也都關乎一些瑣碎的事。比方有人讀以弗所書,僅是讀出從前偷盜的不要再偷,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作兒女的要聽從父母,作父母的不要惹兒女的氣等等這些較小的事;那些高大的事,就如神的計畫、基督的奧祕等等,卻從未讀出。這還是因為讀聖經的人太小了,太在自己裏面,太憑著自己可憐的眼光來讀神的話,結果就如坐井觀天,所認識的也就只限於自己那狹窄的範圍。
 
所以讀聖經和讀創造,是分不開的。我們要讀聖經,就得先讀創造。我們要讀出聖經裏面那些高大的事,就必須先讓宇宙來擴大我們這個人。實在說,就是聖經的本身,也是和宇宙萬有相連的。聖經一開始就說到神創造天地,到了結尾還是說到新天新地。可說聖經中所啟示出來神的作為與旨意,都是與宇宙萬有有關聯的。因此,我們要先讀創造,纔能有廣闊的心胸,然後再讀聖經,就能有遠大的領會。這樣,纔能作一個明白神旨意的人。
 
在這第二個憑藉裏,也包括真理的書報、講臺的信息、屬靈的交通、勸勉的話語,以及聖徒蒙恩的見證等等。這些都是根據聖經而有的,所以也都是神啟示祂旨意的憑藉。
 
 
三 環境
 
我們明白神的旨意,第三是藉著環境。神的創造,是重在日月星辰、天地萬有那些高大的事物。而環境,乃是指著我們四圍與我們有切身關係的人事物,以及我們今天所有的遭遇說的。神為著使我們明白並遵行祂的旨意,就在環境中,也為我們有所安排,有所調度。所以我們該學習能常在環境中,讀出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和神今時對我們的引導來。
 
就如主初帶我們到臺灣來的時候,我們以為在這個島上還有多少甚麼工可作?後來主開我們的眼睛,我們就看見,從前在大陸,要把福音推廣到全國各省去,是何等不容易;現在因著時局的變動,各省的人都聚集在這裏,送到我們跟前,這豈不是一個千載難逢傳福音的機會?......他們原先或無聽福音的機會,或無接受福音的心情,現在被環境逼到臺灣來,就得蒙救恩。這就是神藉著環境的變遷,來成就祂旨意一個很好的證明。我們若經常留意周圍的環境,許多時候都能摸著神的旨意,知道神在今天要有甚麼舉動。
 
四 心、靈、心思
 
我們明白神的旨意,第四是藉著心、靈、和心思。如果我們都像板凳一樣,沒有心,沒有靈,也沒有心思,就神雖然給我們豫備了宇宙萬有,和四圍的環境,並賜給我們聖經,我們還是不能明白祂的意思。所以在明白神旨意的憑藉中,心、靈、和心思也佔極重要的地位。創造、聖經、和環境,不過是神將祂的旨意啟示我們所用的工具;但心、靈、和心思,乃是我們領會明白神旨意的「機關」
 
當然,我們這裏所說的心、靈、和心思,都是指著新造的部分說的。心是新心,所以就傾向神,喜愛神,尋求神,揀選神。靈是新靈,所以能接觸神,與神交通。心思也是更新的心思,有更新的悟性,所以能領會,能繙譯靈在交通裏的感覺,而明白神的意思。如果我們的心不彀更新,靈不彀敏銳,心思不彀清明,對於明白神的旨意,就是很大的阻礙。可說歷代為神大用的人,每一個都是這三部分非常更新、敏銳而清明的人。
 
 
五 聖靈
 
我們明白神的旨意,第五是藉著聖靈。創造和環境,都是在我們身外,比較隱約不易明白;聖經和書報等神的話語,就具體多了,但還是客觀的;聖靈卻是進到我們裏面,在我們的身內啟示神的旨意,所以又具體又主觀。不只如此,前面那些憑藉給我們明白神的旨意,也絕對是靠著聖靈的。若沒有聖靈在裏面給我們「靈感」,雖然我們的心、靈、和心思都很完備,還是不能領會神在創造和環境裏面的旨意,也無法明白神在聖經裏面的啟示。創造、環境、和聖經,只是神啟示我們所用的材料,而在我們裏面把這些材料的意義指明出來的,乃是聖靈。心、靈、和心思,只是我們明白神旨意的機關,而在我們裏面叫這些機關顯出功能的,也是聖靈。所以在啟示神旨意的事上,前四類憑藉,都必須配上聖靈纔有實際的效用。
 
摘自:《生命的經歷》第八篇 明白神的旨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6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四運用靈 大家都很想明白神的旨意,不過在生活中,你的心有對準神...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多人都想明白神的旨意。神到底在想甚麼?祂要做甚麼?在祂的計畫裡面,我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系列要來看甚麼是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也就是說,我們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系列要來看甚麼是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也就是說,我們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