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17
初信造就:受浸(三)
 
 
貳 受浸的意義
 
凡是已經受過浸的人,都得回過頭去看,去想想:我受浸了,這到底是甚麼意義?
 
這一個要給你十年去回想,要給你二十年去回想。
 
 
要常常記得這兩段話:
 
「豈不知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麼?」(羅六3)
 
「在受浸中與祂一同埋葬,也在受浸中,藉著那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之神所運行的信心,與祂一同復活。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的過犯,叫你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西2:12-13)
 
這兩處聖經的話,都是針對受浸之後說的,是給所有受過浸的人看的。神通知他們這一件事:
 
豈不知你們從前受浸的時候,是和主一同死麼?
 
豈不知你們從前受浸的時候,是和祂一同埋葬麼?
 
豈不知你們從前受浸的時候,是和祂一同復活麼?
 
羅馬六章注重死和埋葬,雖然也說到復活,但著重的點是「死」;歌羅西二章則注重埋葬和復活,它所著重的點是「復活」。
 
而這一個受浸的水,就豫表墳墓。今天我們把你帶來,把你浸到水裡去,就是說,我們把你埋了;接著我們把你從水裡扶起來,就是說你從墳墓裡爬起來。你被埋下去,定規是死的。你不能說,一個人沒有死就埋了。但埋下去之後,能爬起來定規是復活的。
 
 
一 我死了!這是個大福音
 
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的時候,祂把我們的舊人、己和肉體都帶到十字架上去,把我們也釘死了。祂在神面前,真把我們這一個人給解決了。今天,你對於自己到底怎樣?你要覺得說,哎呀!我這一個人可難辦!不認識自己的人,不知道自己難辦。認識神的人,認識自己的人要說,我這一個人可難辦。
 
當你知道你的罪惡很重的時候,你聽見主耶穌的死,這是福音。當你看見你這個人是何等的可惡,一點沒有辦法,怎麼弄都弄不好,你聽見你居然已經死了,這是福音。感謝神,主的死把你包括了,你也死了,這是一個大福音!主的死如何是一個大福音,我的死也如何是一個大福音。主的死如何是一件可喜樂的事,我的死也如何是一件可喜樂的事!
 
但我如果聽見說,我的主死了,我的第一個想法怎麼樣?我應當像暗暗作主門徒的約瑟一樣,替祂去安葬。同樣,我聽見我這個人死了,我的第一件事也是去埋葬,把我埋起來。
 
所以不是死了就完了。你在基督裡已經死了,第一件事就得去辦後事。那就是受浸,把你好好地埋掉。
 
二 我是死而復活的人
 
弟兄們,當你走到水裡去受浸的時候,或者你信了主許多年後回頭去看的時候,要記得你是已經死了的人。因為你死,你才讓別人把你抬去埋。如果你沒有死,就不能抬去埋。
 
要去埋,第一件事是死了。當主耶穌釘死的時候,你也死了。因著相信你已經死了,所以人把你埋在水裡。然後因著主耶穌復活起來,把那一個復活的能力擺在你裡面,就叫你因這能力得著重生,叫你也復活過來,所以你就從水裡起來。現在你是一個復活的人,你不再是從前的人了!我們有新生的樣式,現在是在復活的一邊。那一邊是死的,這一邊是復活。
 
三 我是在基督裡的
 
曾在報上看見一個新聞,標題是「一個人,三條命。」內容說到一個孕婦被人殺死了,以後查出來,所懷的是雙胞胎。所以報上登著說,一個人,三條命。請大家注意,主是一個人,萬條命。這就是聖經裡一直注意「在基督裡」的緣故。在那個兇殺案裡,表面上,那個兇手並沒有殺那兩個孩子,他只殺了那個作母親的;但因為那兩個孩子是在母親的裡面,母親被殺死,他們就也死了。同樣,在神的眼光中,今天我們是在基督裡,所以當基督被殺死的時候,我們在基督裡也死了。
 
這就是林前一章三十節所說的:「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
 
基督死了,所以我們眾人就都死了。與基督同死的根據是「在基督裡」。你如果不懂得甚麼叫作「在基督裡」,你就不懂得甚麼叫作「同死」。這一個福音傳給你的時候,你就要學習在神面前知道,你在主裡面已經死了。你被埋下水裡去,你又從水裡出來。你說,現在我是在墳墓這一邊的人了,這就是復活。羅馬六章說到「算」,就是你們應當算在基督耶穌裡是死的,也應當算在基督耶穌裡是活的。
 
盼望弟兄姊妹,一得救就被帶上這條路。在受浸之後,因著看見我是已經死了的,所以埋進水裡去。在受浸之後,因著看見我是復活的,所以我今天來事奉神!
 
(改寫自:倪柝聲 初信造就第一篇受浸)
 
系列文章:
初信造就:受浸(一)
初信造就:受浸(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6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說,『…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hellip...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開過這樣的玩笑: 「喜宴上為甚麼要吃龍蝦?是因為好吃嗎?還是因為氣派呢...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壹禱告是基督徒的基本權利 基督徒活在地上有一個基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