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24
新人受浸感言–馬驊騵弟兄與馬林麗惠姊妹
 
從小家裡都是傳統的宗教-道教,逢年過節跟著父母在家裡到寺廟拜拜,覺得繁文縟節很多。經過大小寺廟都要拜,沒拜就覺得沒安全感。然後求個平安符放身上才會感覺安心,一路上就這樣走來。
 
七年前,婆婆第三度中風,也是她最嚴重的一次;右半身不遂,完全失去日常生活自理的能力。看著中風的婆婆在身心方面極度不適,心裡更是憂鬱。我雖長年在醫院工作,臨床也照護過很多急慢性病人,但看到的都是住院期間病情穩定後就出院,隨即轉介公共衛生護理;然而,照護自己的家人必需時刻,甚至要長期面對問題。身體的部分可能藉著藥物可改善,但精神方面卻不是藥物可以幫上忙的。
 
苦惱之餘,我嘗試到佛教團體去找答案。三年前正式退休,我開始參加佛學課程,一開始接觸的是修心,最高境界是離苦得樂與成佛,不是一生一世即可修得的,生生世世都要累積修行。我覺得佛學似深奧的哲學,加上自認起步較晚,每有學習機會就盡量參加,一心追趕進度。二年多後驊騵偶而提醒我:『要留些時間給家人吧。』我意識到這溫和的抗議,就建議他和我一起學佛。但他每次的答案都是:『等我退休後吧!』
 
 
去年七月,很意外的從成大老同學得悉:濶別三十多年的馮老師已回國。於是驊騵趕緊聯繋見面。自從七月二十一日重逢以來,熱愛基督的她總是竭力安排我們參加各種聚會,並隨時分享她豐富寶貴的經歷,見證主耶穌是何等奇妙的救主!起初,我是抱著『看看』的心情參加召會的聚集。但是驊騵很單純,只覺得相見恨晚,一再向馮老師表示:『我是迷失的羊,該回家了!就等着受浸。希望能陪麗惠一起進入神的國;請給她一點的時間。』
 
我兒子馬以行在美國Florida大學從事分子生物的博士後研究,時常碰到瓶頸,壓力很大!我們愛莫能助,常鼓勵他尋求心靈支持的團體,但他主觀性強,多年來並未因此參加任何團體。當馮老師察覺我們對兒子的牽掛後,立即行動。令我們大感驚奇且不可思議的是:她竟找到最適合牧養以行的一對夫婦-張經正弟兄與䔥玲姊妹(David & Daisy Chang),悉心照顧並帶領以行參加Tampa當地大小聚會,幫助他認識並信靠主耶穌。就在二個月後的主曰(十月二十六日)去Orlando相調聚會時,以行在風光明媚的泳池歡然受浸(僅他一位)。當時空中有架飛機經過,在藍天寫出”Praise!Love Jesus!Love God!”的白色頌詞。何等神蹟!
 
兒子得救後,我們全家都感受到他的攺變:心情喜樂開朗多了!藉著呼求主名與禱告,他不再為明天憂慮,不再帶著煩惱去睡。甚至在清晨睡醒時,常有靈感,想出新的方法解決問題!更神奇的是,在年底合約到期前,他及時收到UC-Irvine 醫學院的聘書,可回到母校工作了!願他一生愛主。
 
去年十月四日馮老師邀請我們參加台南第四大區福音聚會,當天有一位弟兄受浸,我看到他的妻子喜極而泣,兩個小女兒在旁感動、歡呼著的一幕,很溫馨的畫面。那時我的心情如同補充本詩歌〈信的故事〉:
 
初次來這裡,聽他們在說耶穌的事蹟,未曾聞過,
但在我心坎有新的感受,莫名的平安像股暖流,
從他們臉上表露的純真,我心暗想:真的有神!
 
自去年十月八日起,馮老師帶我們參加每週三晚上在裕忠路會所樓上黄弟兄家的讀經聚會,幫助我們認識主耶穌和神的奧祕,並藉著研讀丶禱告享受主的話。心裏漸漸覺得充實多了,變得很期待週三的來到。十二月初,我到奇美博物館參觀時,欣賞到許多幅主耶穌的畫像,竟有股莫名的親切感。現在想來,那時我心中已有神,神早已與我同在了!
 
到了今年一月上旬,驊騵告訴我:他經常在禱告。我也知道他在等我一起受浸,可是我覺得我還在認識主耶穌的階段,沒那麼快吧!直到最近一次讀經聚會時,楊弟兄提醒:『不要想得很複雜,要簡單化。』是啊!我真的把簡單的事複雜化了。因此,我試著敞開自己。
 
一月二十五日晚上,我突然心事重重,睡不好,半夜醒來,覺得很無助,那時我想起呼求主名。而後不知不覺就睡着了!天亮醒來時驊騵對我說:『我看妳半夜睡不著,就幫你禱告。』我心裡很感動,即時回應他:『我也正想告訴你:受浸吧!』他很訝異,問我原因,我說:就是有個堅定的意念告訴自己:我要受浸!
 
 
於是,一月二十八日週三晚上在會所門口剛好看到馮老師從計程車出來,就立刻告訴她:『我們決定下週三(二月四日)一起受浸!』她情不自禁緊緊擁抱我;因她半年來一直在為我禱告,盼望我倆在二月十日去南加州Irvine 陪女兒生產之前能一同受浸,遷入神愛子的國。令她驚奇的是,兩天後她意外收到Daisy姊妹的電子函,謂:『David 將於一月底啟程到台灣參加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的國際華語特會,並於次日回美國。他很期盼能見到妳。』於是馮老師立刻安排一切,設法邀請他提前南下,參加我們夫婦的受浸聚會,順便與本地的負責弟兄們有基督身體的交通,參觀成大校園和台南古蹟等。二月四日至六日,那幾天真是令我們終生難忘!
 
二月四日的受浸聚會不僅原本的讀經小排成員和張經正弟兄到席,還有近年在法國開展的陳洵弟兄、台南市召會的負責弟兄王訓誠弟兄,徐立群弟兄夫婦和李慧曦姊妹等抽空前來扶持,使我們靈裏非常感動!榮耀歸主!陳弟兄還當場餧我們第一瓶「靈奶」-生命課程第一課:〈知道得救了〉。驊騵已决定今年退休,求主保守我們的餘生,快跑跟隨主, 好好接受牧養與成全,迎接主的再來。
 
(主後2015.2.9)
 
 
延伸閱讀-初信造就:受浸(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妻子是前年在中國大陸工作時認識並交往的,那時我們和時下的年輕人一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七年前來台北工作,然後就有了工作壓力和一些人際關係的問題,常常會跟朋友去逛街、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白姊妹,在大學唸書時信主得救,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了。 之前讀的是五專,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最近有一種當爸爸(或是爺爺)的感覺,看着新人逐漸長大,真是對主滿了讚美。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