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24
最愛的媽媽
 
我是家裡的長女,有一個弟弟跟小我12歲的妹妹。雖然不乖被罵一定是我先,但我還是喜歡當大姊,因為跟媽媽感情最好,媽媽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還記得小時候放學最喜歡邊吃點心(或在廚房幫忙),邊跟媽媽聊學校生活;也會講說以後要交什麼樣的男朋友、結婚後還是要住在附近等等對未來美好的想像。每次不管是家長日、運動會,媽媽從不缺席,還會不時地留下一些小紙條在我的書桌或筆記本中。
 
 
小學四年級,媽媽因朋友邀請去教會參加聖誕節活動,之後穩定聚會並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們家的小孩也每個星期天都跟著去兒童主日學。但爸爸卻很生氣,覺得媽媽走火入魔,為甚麼每個禮拜都要去教會?但媽媽很認真地為爸爸禱告;常常深夜家人都睡了,或者在爸爸上班時,媽媽就在房間禱告好久,甚至流著淚為家中每個人禱告。而我也默默地在心裡跟神祈求:「神啊!我要跟爸爸一起受洗!」
 
感謝神!八年之後,爸爸跟高三的我,在暑假結束前一起歸入主的名下。
 
同一年卻也是惡夢的開始。9月,媽媽因腰痠好幾個月而去醫院做檢查,結果出來是胃癌末期!醫生說媽媽只剩半年的壽命,這個消息對我們家來說根本天崩地裂。但我是大姊,所以從來不曾在家人面前哭過。爸爸暫時跟公司請假,專心地照顧媽媽;每天下課後,我也帶著弟弟跟幼稚園大班的妹妹去陪媽媽。那段日子很煎熬,常常晚上淚流了一整夜無法入睡,早上接著去上學。我們不斷禱告希望奇蹟發生,但仍是每況愈下,半年後媽媽就被主接走了……
 
那陣子我對神真的很埋怨,也不想禱告。之後我在家整理,看見一張媽媽曾經寫給我的字條:
 
「寶貝,看到妳睡得那麼香,個子長那麼大了,比媽還高了!謝謝妳總是幫助媽媽照顧弟弟妹妹,也感謝神,就算有天媽媽不在妳身邊,祂也會保護妳、看顧妳。」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難過,會想哭,但是因看見媽媽美好的生命及禱告,我一直走在神的路上。今天我在教會是小組長,帶著一群國高中生,也可以很坦然地跟人分享我生命的這段經歷。雖然有時也會想著:「媽媽,如果您還在該有多好!」但我已經清楚了解,神給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身旁我愛的人總有一天會離開,但因著我們相信神,未來的那一天我們都會在神的國相遇。
 
我的媽媽是個溫柔、願意付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人。有時候會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而媽媽總是成為我美好的榜樣。
 
(作者:Shi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2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某天躺在床上,看著房間自己為自己買的歐式傢俱,突然問丈夫:「如果有天我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母親生病時,當時的我,也不過才小六,但我卻必須去面對及承受母親已經罹患肺腺癌三期末的...
1970‧01‧01
陳之言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