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28
時事感言|【那些年,被霸凌的女孩】水深之處

最近看到一位藝人因為遭受網路霸凌而自殺的新聞,

令人不勝唏噓,一個二十四歲的漂亮女生,竟然活生生被匿名網友的鍵盤「害死」。

 

這讓我想起青少年時期一段哀傷的回憶。

那時候,因著個性內向,不擅長與人溝通,而被同學排擠。

班上同學看見我,都可以裝作沒有看見,

而如果有人座位被排在我附近,那人就會覺得自己很倒楣,同學們也會嘲笑他。

到最後,就算是願意跟我作朋友的人,也都不願意了,

因為只要接近我,就會被其他人討厭。

 

其實如果只是不理我的話,我一個人還是可以過日子,

但更過分的是,他們會在我面前直接嘲笑我,或者說很難聽的話批評我,甚至批評我的家人。

我不敢告訴爸媽,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機會說,就這樣默默地忍受了國中三年,把重心放在課業上,讓自己不想太多。

 

 

高中換了環境,以為可以交到朋友,

但不小心得罪了班上人緣很好的一個女生,她長得很漂亮,又多才多藝,大家都很喜歡當她的朋友;

我也很希望可以當她的朋友,但她可能覺得我不夠資格。

而當時流行無名部落格,我喜歡在上面寫我的心情,跟一些生活點滴,

沒想到同學們聯合起來,留言罵我!

在網路上真的甚麼難聽的話,都說得出來,我都懷疑這真的是我平常認識的同學們嗎?

(看了新聞之後,才想起來,原來這就是網路霸凌啊!)

 

後來我便把自己封閉起來,不再主動跟人交朋友,

雖然重新編班後,也交到了不錯的朋友,

但我不再會把自己內心的事,誠實地告訴朋友,因為我不想再受傷。

在人面前,我可以表現得很有自信,

但在人看不見的時候,我對我自己的處境感到很無奈。

那時我常常夢見我上了大學,交到很多朋友,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出去玩。

每次醒來,知道這不是真的,都會有深深的失落感,也覺得這個夢可能不會實現。

我只能在網路上找陌生人聊天分享心事,卻沒有辦法跟在我身邊的同學深交。

 

後來我考上了大學,懷著忐忑的心情離開家到外地讀書。

沒想到我真的交到了一群好朋友,他們是學校裡的基督徒,而我也成為了基督徒,

我們每天早上都一起讀聖經、禱告,有時候中午會相約一起吃飯,

討論彼此生活上或是課業上遇到的情形,我可以告訴他們我真實的心情,不用害怕被人討厭。

 

更好的是,我認識了主耶穌,祂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我孤單的時候,祂會聽我說話,在我無助的時候,祂會給我安慰。

我想,世界上只有神能夠包容人一切的問題,也只有神可以解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問題。

 

雖然到了社會上,還是會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

有時候也聽到一些批評的聲音,但是卻不會受影響。

因為我知道,要讓每個人都喜歡我,是不可能的,

也不需要因為幾個人討厭我,就感到難過。

我們的神是公義的神,祂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也不會誤會我們,

我們只要照著裡面的平安行事,並不用在乎人怎麼對待我們,或怎麼說我們。

 

因為主耶穌是我們真正的朋友,祂懂我們內心的寂寞和痛苦,也能幫助我們,

使我們能平靜面對不喜歡我們的人,而不會選擇傷害自己或是傷害別人,來解決問題。

 

你不是孤單一人,有人默默在關心你,踏出勇敢的一步尋求協助。

你可以試試看跟神禱告,也可以到附近教會,找弟兄姊妹一起禱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8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圖片非活動當事圖 10月29日晚間,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兩年多疫情後,舉辦第...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妳知道嗎?其實在漂泊的人生裡,妳一直有一個等著妳停泊的港口...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女孩子懶洋洋地把電視關掉,詢問身旁的男性:「哎,最近怎麼那麼多藝人劈腿的新聞哪?」男...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勝過死的權勢,死的力量。許多古人曾經想要長生不老,求取丹藥,但不管...
文章標籤: